我的Go+语言初体验——Demo游戏体验篇(直男程序员的真实体验)

目录

前言

环境说明

项目实测

Weather

Dragon

Clone

Bullet

Animation

总结


前言

接着我的上一篇:我的Go+语言初体验——语法验证/性能测试篇(直男程序员的真实体验)_阿良的博客-CSDN博客

本来打算实验一下go+环境下使用go的gin框架,简单的写一个web服务,但是存在一些已知问题,所以放到下一篇吧。今天看到群里许世伟老师发布tutorial下的demo游戏,很有意思,实测一波。

环境说明

目前最新的go+版本已经可以直接使用gop run执行项目了,但是我的版本还没有更新,还是按照之前的构建命令执行。如果有和我一样没升级Go+的,可以看看我怎么操作的。

项目实测

github项目地址:GitHub - goplus/spx: spx - A Go+ 2D Game Engine for STEM education

项目结构

Weather

在项目执行之前需要先构建一下。

构建命令

gop mod init test
go get github.com/goplus/gop/builtin
go get github.com/goplus/spx

执行命令,在01-Weather目录下运行。

gop run .

效果截图。

 一个简单的对话动画制作。

Dragon

同样的方式试试Dragon。

这个游戏应该是龙会咬一口鲨鱼得一分的样子,随机的。

Clone

试试第三个clone。

这个应该是点一下就复制出一个新的牛。

Bullet

试试第四个bullet。

很怀旧的画面,和小时候的打飞机有点相似,不过没有障碍物。

Animation

试试第五个animation。

可能是因为我的版本比较低,报了下面的错误。

和群里其他人沟通了一下,他们用最新版都是可以的。我本来想着升级go+再测一下,但是想了想还是看看代码能不能自己改改。

1)首先去掉undefined方法,影响个功能罢了,先要启动。

执行一下

已经可以启动了,但是自己的飞机不见了,再改改。

2)我将04-Bullet里面的飞机spx,和res内的图片复制过来。

修改一下index,gmx

修改一下res/index.json

验证一下,没什么问题。

总结

博主因为工作的原因错过了不少许老师的公开课,没机会看到更多的内容,所以对于go+的学习大部分都是自己摸索的,不是很系统。如果需要系统的了解的话,还是建议去B站看一些博主的视频,还是很详细的。

今天主要就是玩了玩demo游戏,分享给大家。等bug修复好了,我还是希望把gin框架也在go+上玩一下。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的话,请点个赞吧,谢谢!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