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ppstore不兼容Android 12,历时近两个月仍未解决

谷歌于10月份推出了Android 12更新,截至目前,以Google Pixel系列为主的设备陆续升级到了Android 12系统。然而,有用户报告称亚马逊Appstore与Android 12并不完全兼容,升级到Android 12后,他们无法使用从亚马逊Appstore中下载的任何应用程序。

Google Play商店可以称得上是Android设备下载应用程序的最佳场所,但亚马逊Appstore也是为数不多的优质替代品之一。而距离用户第一次提出这个问题,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目前依然有用户在抱怨这个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历时近两个月,仍未修复

10月25日,亚马逊Appstore与Android 12并不完全兼容的问题报告出现在亚马逊论坛上,引起热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位名为Lovingboth的用户在亚马逊论坛的帖子中描述了他的经历:“我从亚马逊应用商店下载的的‘rain radar’应用仍然在运行,没出现什么异常,也可以给我发送提醒消息,但实际上我看不到它们,因为亚马逊应用商店出现故障后,我的这个APP无法全屏运行”。

此外,一些用户表示,当他们打开亚马逊应用商店时,没有显示任何应用。也有用户表示,即便不需要更新应用时,他们也会收到更新应用的提示消息。

10月26日,亚马逊的员工也回应了论坛上讨论的这个问题,并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例如:检查是否是最新版本;强制停止应用并清除应用缓存;重新启动设备;卸载并重新安装该应用程序。但显然这个问题没那么容易解决,越来越多的用户报告了这个问题,许多人表示,这些方法试过了,也没什么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月14日,亚马逊的员工在论坛上回应,她指出“技术团队已意识到此问题,他们仍在研究解决方案。”但没有对问题的原因作出详细解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月30日,亚马逊对媒体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着手解决,该问题不会影响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或Fire TV设备。截至目前,在移动设备中,这个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内置DRM与Android 12有兼容性问题

据Liliputing的报道,这个问题可能源于亚马逊内置的DRM与Android 12之间缺乏兼容性。亚马逊论坛上的用户Eduardo S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既然DRM是问题的根源,那么对于技术高手来说,可以尝试在另一台使用旧版本安卓系统的设备上下载应用程序的APK。然后反编译它们,注释掉对亚马逊DRM的引用,并使用自签名证书重新编译。这样操作后,这些应用程序就可以在Android 12设备上安装并使用。

很明显,这个方法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不适用于所有人,大多数Android 12用户不愿意这样做,因此大家都还是希望官方的工作人员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若不尽快解决,影响会扩大

为什么过了那么久还没解决呢?为什么亚马逊的决策者似乎不觉得这是应该优先解决的事项呢?Liliputing表示,原因很简单:在最近的促销浪潮中,亚马逊可能更关注那些疯狂购买新款Kindle Fire平板电脑的消费者。

虽然这个问题目前可能只影响到“一小部分”用户,但这个数字只会继续增长。谷歌首先在Pixel设备上发布了Android 12,但Galaxy S21用户在11月中旬也陆续收到了更新,三星以及越来越多的设备制造商也计划将Android 12应用到更多的手机上,亚马逊面临的问题必然会变得更加棘手,造成的影响也会进一步扩大。

参考链接:

  • https://www.amazonforum.com/s/question/0D56Q000087E2wvSAC/amazon-appstore-not-working-after-android-12-update
  • https://www.theverge.com/2021/12/1/22811710/amazon-android-12-appstore-drm-issues
  • https://9to5google.com/2021/11/30/amazon-appstore-is-broken-on-android-12/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