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oadRunner进行并发测试、压力测试和负载测试

版本为LoadRunner12.55

1.前期准备工作

  1.1录制脚本并实现参数化和参数关联

​​​​​​​

 

  以下我要测试并写入数据(创建部门)的服务器页面(上面是我已经录制好的脚本)

  1.2插入集合点函数 lr_rendezvous("**");目的是为了让虚拟用户在这个集合点同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以实现并发测试(不要设成中文名称)

集合点插在你主要的操作步骤上我这里是保存这一步操作

2.开始测试

     2.1 压力测试、负载测试和并发测试的区别分析

          压力测试:系统达到一定饱和度时,系统处理业务的能力

          负载测试:找到系统最大的负载能力(通过给系统不断的施压达到饱和状态不能加压为止)

          并发测试:模拟多用户运行,验证服务器是否有问题

软件测试中的《性能测试》_易格的博客-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MOFEG/article/details/121500167?spm=1001.2014.3001.5501           这三类测试大致步骤相似,所以我就一步到位,在细节上进行描述。

  2.2开始

        2.2.1 设置虚拟用户数启动Controller

            Tools~>Create Controller Scenari...

            完成上面步骤在弹出的问答框点击Yes及出现以下页面

            Goal Oriented Scenario(目标场景)

            说明:目标场景设计就是定义要实现的【测试目标】,LR会根据根据这些目标自动构建场景。(测试目标:LR提供了5中目标-虚拟用户数、每秒单击次数、每秒事务数、每分钟页面数、事务响应时间)

             Manual Scenario(手动场景)

             Number of  Vusers :设置虚拟用户数量(我们设5个开开胃)完了点击OK,会自动启动

Controller

这边进行集合点的设置(如果你没设置集合点,Rendezvous...为灰色不能点击)

 

点击Policy...

A :当所有虚拟用户中的x % 到达集合点进释放,即仅当指定百分比的虚拟用户到达集合点时,才释放虚拟用户。
                     注意:此选项将会干扰场景的计划。如果选择此选项,场景将不按计划运行。
B:当所有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中的x %到达集合点时释放,即仅当场景中指定百分比的、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到达集合点时,才释放虚拟用户,因为等待时间的原因存在因为用户还没启动无法参与集合点。
C: 当x 个虚拟用户到达集合点时释放,即仅当指定数量的虚拟用户到达集合点时,才释放虚拟用户。
D:(虚拟用户之间的超时)框中输入一个超时值。
假如设置了集合10用户并发,结果9个用户已经集合到位,还剩1个虚拟用户,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那总不能一直等下去吧。设定了个时间,假如30秒还不来,那就不管它了直接执行。

2.2.2设置启动及运行时长

 Start Vusers:

 Start_Vuser:启动的虚拟用户数

 每个指定时间启动的虚拟用户数,图为每15秒启动一个虚拟用户

Duration:

第一行为一次性运行

第二行为运行的持续时间

Stop Vusers:

与 Start Vusers相似,全部结束和指定时间结束的虚拟用户数

2.2.3运行环境

点击三角形运行

 

 A处为查看虚拟用户的实时情况

{这个时候1号和2号虚拟用户已经启动成功,此时他两在集合点等3号、4号和5号启动,然后一起向服务器发起请求创建部门(部门为我录制的脚本中创建部门的这一操作)}

Add Vuser(实时添加虚拟用户)

 运行的结果

 看下图,数据已经成功写入了

 2.2.4查看全面的数据结果(响应时间,吞吐量...)

   Results ~>Analyze Results(及打开Analysis进行全面的数据查看)

 下图为详细的运行结果(看不懂英文的可以自行汉化或复制到百度翻译)

 以上就是并发测试及测试点的全部教程

压力测试:停用集合点(及lr_rendezvous),进行多次测试不断增加虚拟用户数,直到运行时Error出现错误,再分析是因为参数不够的原因还是到达了服务器的负载。(步骤和以上并发测试基本一致)

负载测试:停用集合点(及lr_rendezvous),当你通过压力测试获取到负载的极限点后,使用压力测试测试到的虚拟用户数,重复测试,每一次测试都增加运行的时长,直到报错再分析错误点(步骤和并发测试基本上一致)目的是为了检测服务器在负载的程度下能运行多久和对运行速度有没有影响。

停用集合点步骤,停用集合点是因为我们并不需要虚拟用户在某一个测试点同时运行,只需要他一直运行就行了

步骤不够详细的话还请谅解,文章如有不足,可在评论区交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