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也有年龄限制?3个真实的程序员年龄故事告诉你

大家还记得曾经轰动一时的一篇 “开始集中清理 34 岁以上员工” 的华为内网帖吗?年龄这个话题好像一直都是我们程序员很难避免又必须面对的话题。

今天举3个真实的程序员年龄的例子

故事如下

第一位:丁军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35岁择业

丁军是一名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曾在小米工作多年,后兑现股票还了房贷,跳槽去做在线教育。几个月前,他刚过完 35 岁生日,就和这个行业里的其他几百万人一样,丢了工作。

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 “35 岁” 这个年龄的现实意味——简历可以被无理由拒绝,即便有一位腾讯中层的朋友内推。

后来迫于生计和无奈回到了此前离开的老东家小米。算上股票,这个选择比其他 offer 总价少了 50 万——降薪近 1/3。

丁军已经有计划在这干到退休了。他承认,这是感受到职业和年龄限制之后,一个本能的选择。

第二位:陈文后端工程师 35 岁准备在美团干到退休

今年刚满 35 岁的后端工程师陈文也打算长期待着,在美团。

他也不满意入职不久的美团。除了福利只有白开水, 走又觉得不合适,他去年底刚经历裁员,重新看书、学技术,才拿到美团的 offer。以及他成功转进老上级负责的一个团队,同事也有不少之前就认识。这让他感到安全,“你一定要学会抱大腿,有人罩是最舒服的状态。”

他打算在美团长期待下去。他估摸着,再干个 5 年,攒够 400 万元教育费用,到 40 岁退休得了——虽然他的孩子才满两岁。

他唯一希望的是,现在这个领导别自己先跳槽走了,至少别在给他涨薪之前走了。

第三位:是给我文章留言评论的程序员:30+ 大数据 有期权年入百万 还是很焦虑

当程序员到了一定的年龄,

都可能会遇到这些问题:会不会被优化,跳槽重新择业会不会工资打折,工作家庭平衡问题。

你以为我是来散播焦虑的吗?不是的!

我们程序员是有一技之长的人,这些问题,包括钱,家庭或许我们可以换一种角度去平衡。一线城市大厂工资香饽饽,导致很多人不敢逃离北上广深;但是又希望钱也赚了,家庭也兼顾了。现在时代也是在慢慢变化,北上广深给到你的,其他城市也在慢慢的满足。

谷歌在做去中心化办工的事情,带着个电脑就可以办工,他们现在也都是去中心化办工模式;

也就是未来工作的形式和机会比我们想象的还多。

国内去中心化办工也已经成为趋势了,在小城市一样也可以找到香饽饽的工作, 我们公司也从去中心化平台招聘了一批远程员工。

其次,可以利用我们的技能把副业做起来,很多小公司,甚至是国外的公司都有开发系统的需要,都在网上对接个人来合作,还有通过放源码到51aspx来赚钱 ,还有提供搭建部署服务。

大多数人并不是不想去小城市,而是来到北上广深杭后陷入了纠结:小城市无法满足大城市的机会和工资的需求,所以不愿意离开。但是现在去中心化办工,为什么我们不选择一个能够生活的舒适开心的,还有发展的城市呢?

比如成都

成都目前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很多大厂也都在此定居了,我们公司未来也会移居于此。其次就是成都房价低,物价低,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我好多北京哥们姐们已经过来定居了,确实工资腰斩了很多,但是幸福感太强烈。(图片,是上个月来成都拍的)

比如青岛

青岛是历史文化古城,海滨度假城市,到处都是历史文化建筑,现在也是在大力发展黄岛和胶州,新建了胶州机场,胶州湾大桥贯通,也是多年的宜居之城。

比如惠州

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在发展,惠州又是粤东门户,有国家级大亚湾经济开发区、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是一直在这里交通便利,节奏相对深圳来说比较慢,未来的发展也是不可估量。

比如重庆

好看的妹子多,好吃的多,压力不大。西部建设中也是重点发展的城市,两江新区的发展也是带来了很多机会,划重点:重庆相对来说,还是很缺技术性人才。

好的,最后,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可以留言评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