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的流程是怎样的?

  一、分析测试需求

  测试需求其实就是测试对象,也可以看作是自动化测试的功能点。自动化测试无法达到百分百的覆盖率,只能尽可能提高测试覆盖率。测试需求需要设计多个自动化测试用例,通过测试需求分析来确定软件自动化测试的程度。一般情况下,自动化测试优先实现正向测试用例,然后再执行反向测试用例,大部分反向测试用例需要通过分析过滤掉,因此测试覆盖率的确定、自动化测试的粒度、测试用例的筛选都是分析测试需求的关键任务。

  二、制定测试计划

  在自动化测试之前,需要制定测试计划,明确测试对象、测试目的、测试项目内容、测试方法。此外,必须合理分配测试人员以及测试所需的硬件、数据等资源。制定测试计划后,可以使用禅道等管理工具监控测试进度。

  三、设计测试用例

  在设计测试用例时,要考虑软件的真实使用环境。例如,对于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需要设计场景来模拟真实环境,以确保测试真实有效。

  四、搭建测试环境

  自动化测试人员可以在进行用户设计工作的同时开始构建测试环境。自动化测试脚本需要记录页面控件并添加对象。测试环境的搭建包括被测系统的部署、测试硬件的调用、测试工具的安装和设置、网络环境的布局等。

自动化测试的流程是怎样的?

  五、编写和执行测试脚本

  公共测试框架建立后,就可以进入编写脚本阶段,根据自动化测试计划和测试用例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编写测试脚本需要测试人员掌握基本的编程知识,需要与开发人员进行沟通,只有了解软件的内部结构,才能设计并编写出有效的测试脚本。测试脚本编写完成后,需要对测试脚本进行反复测试,以保证测试脚本的正确性。

  六、分析测试结果,记录测试问题

  建议测试人员每天留出一定时间对自动化测试结果进行分析,以便及早发现缺陷。如果软件缺陷确实存在,则应将问题记录下来并提交给开发者进行修复。如果不是系统缺陷,则应检查自动化测试脚本或测试环境。

  七、跟踪测试的bug

  测试中发现的错误应记录在缺陷管理工具中,以便定期跟踪和处理。开发者修复问题后,需要对问题进行回归测试。如果问题修改方案与客户达成一致,但与原始需求有偏差,则需要在回归测试前修改和调试脚本。

  以上是关于自动化测试流程的介绍,由多测师亲自撰写,全网独家提供! https://www.duoceshi.com/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