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动化测试框架(1)

自动化框架通过简化测试开发和执行活动来支持自动化测试人员。典型的自动化测试框架提供了执行测试计划和生成可重复输出的环境,可帮助你完成日常测试自动化任务。

因此,选择最佳的测试自动化框架对你的测试结果至关重要。随着对自动化测试框架的需求不断增长,市面上的测试框架层出不穷,以下对2021年3个最佳自动化测试框架作简要介绍。

1.Selenium

 

Selenium被认为是最好的测试自动化框架之一。在成立16年后,Selenium在社区中声名鹊起,人们通常认为,如果你是一名自动化测试人员,你就已经知道什么是Selenium。然而,由于公司和人员迅速加入该项目,Selenium在成立后的四年内迅速扩展为五个组件。

这个浏览器测试框架有五个组件:

  • Selenium IDE(用于Selenium测试开发);
  • Selenium Client API(以各种其他语言构建测试);
  • Selenium Remote Control (RC);
  • Selenium WebDriver;
  • Selenium Grid。

Selenium的显著特点:

①便捷:Selenium是一个便捷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可用于Windows、Linux、macOS、Android、Firefox和Solaris。

②记录和重放:Selenium具有记录和重放功能,可帮助测试人员创建自动化测试,而无需实际学习编程语言。

③强大的语言支持:Selenium拥有强大的编程语言支持,涵盖了所有主要的编程语言。

④WebDriver支持:Selenium支持WebDriver API,有助于高效地跨浏览器测试Web应用程序。

2.WebdriverIO

 WebdriverIO是一种流行的并且被认为是在Webdriver协议和Chrome Devtools协议中工作的最佳测试自动化框架之一。它基于Node.js,本质上是开源的。借助WebdriverIO,你可以在本地系统上使用 WebdriverIO执行Selenium自动化测试。

尽管WebdriverIO是开源社区的新成员,但它已经聚集了大量GitHub用户,并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GitHub Stars和Forks。写这篇文章时,WebdriverIo有7.1k Stars和2k Fork,最新版本是v7.15.0。

WebdriverIO的显著特性:

①广泛支持:WebdriverIO支持WebDriver协议、用于Chromium项目的Chrome Devtools 和Puppeteer。

②大型应用程序支持:此浏览器测试框架支持使用现代Web技术和库(例如Vue和React)开发的任何移动或Web应用程序。

③嵌入式智能选择器:嵌入到框架中的智能选择器可以轻松选择属于特定库或开发框架的特定选择器。例如,可以使用react$命令选择React组件。

④与Google lighthouse集成:WebdriverIO可以使用@wdio/devtools-service 插件轻松与Google lighthouse集成。通过这种集成,你还可以衡量前端性能指标和PWA应用程序。

⑤简单的学习曲线:由于WebdriverIO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熟悉的交互界面,操作变得非常容易。

3. Cypress

 Cypress的登陆页面将自己描述为“对浏览器中运行的任何内容进行快速、简单和可靠的测试”。Cypress在前端测试运行速度快且效率极高,并且运行在Javascript(当今最流行的Web语言之一)上,这也是它跻身最佳测试自动化框架之列的原因。

根据2020年JS现状调查,Cypress是基于JavaScript的应用程序增长最快的框架之一。Cypress项目托管在GitHub上,拥有34.2k Star和2k Fork。在撰写此博客时,Cypress的最新版本是8.6.0。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