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管应用电路,ASEMI型号25N120

编辑-Z

MOS管25N120最显着的特点是其良好的开关特性,因此25N120广泛应用于需要电子开关的电路中,如开关电源和电机驱动,以及照明调光。

25N120参数描述

型号:25N120

封装:TO-220

特性:高效mos管

电性参数:25A 1200V

二极管连续正向电流(IF):25A

脉冲二极管正向电流(IFM):150A

集电极-发射极电压(VCES):1200V

栅极-发射极电压(VGES):±20V

二极管正向压降(VFM):2.0V

G-E漏电流(IGES):250nA

反向恢复时间(trr):235NS

工作温度:-55~+150℃

引线数量:3

 

目前的MOS驱动有几个特殊要求:

1、低压应用

使用5V电源时,此时如果使用传统MOS管工作原理图的图腾柱结构,由于三极管的be有0.7V左右的压降,实际加到栅极的最终电压只有 4.3V。这时候我们选择标称栅极电压为4.5V的MOS管就存在一定的风险。使用3V或其他低压电源时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2、宽电压应用

输入电压不是一个固定值,它会随着时间或其他因素而变化。这种变化导致PWM电路提供给MOS管的驱动电压不稳定。为了使MOS管在高栅极电压下安全,很多MOS管都内置稳压管强行限制栅极电压的幅值。在这种情况下,当提供的驱动电压超过稳压管的电压时,会造成较大的静态功耗。同时,如果单纯利用电阻分压原理来降低栅极电压,当输入电压比较高时,MOS管工作良好,而当输入电压降低时,栅极电压不足,造成导通不彻底而增加功耗。

3、双电压应用

在一些控制电路中,逻辑部分使用典型的5V或3.3V数字电压,功率部分使用12V甚至更高的电压,这两个电压以共地方式连接。这就提出了一个要求,需要使用一个电路,让低压侧能够有效地控制高压侧MOS管,而高压侧MOS管也会面临1、2中提到的问题。

在这三种情况下,图腾柱结构都不能满足输出要求,而且很多现成的MOS驱动IC似乎都没有包含栅极电压限制,而ASEMI型号25N120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