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C++网络安全学院之Visual Studio的安装和简单的项目创建

1.引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学习编程,学习网络空间安全,我们首先要认识的一款叫做Visual Studio的工具。

连写字都需要一张纸,代码也一样,Visual Studio就是这张纸,就是这个开发环境。

Visual Studio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简称VS 。

上面这段话看不懂? 不理解? 其实暂时不用懂,在这里只要知道我们写代码需要在这个环境下即可,后面会了解他的更多功能。

接下来我们进行安装:

由于方便讲课和课后练习具有一致性,咱们统一使用vs2017编译器,当然大家可以根据喜好下载其他版本。

编译器的安装

1.打开预先下载好的安装包

2.我们会看到有2个版本的安装程序,vs_Community是社区版(免费版本) vs_Professional是专业版(收费版本),看到了下面的激活秘钥文本文件,那么我们肯定要用专业版咯!好了我们现在就双击打开vs_Professional安装程序,也可以到百度自行搜索下载

3.勾选使用C++的桌面开发-勾选把MFC组件勾上-勾选一个最低版本SDK和一个最高版本SDK,如图所示:

4.选择安装路径点击安装等待安装完成后

5.第一次启动选择环境选C++

6.打开后可能会提示30天试用期,我们当然是不想试用的,要用就直接永久期限!

7.选择帮助菜单-选择注册产品-输入激活码-即可完成激活

编译器简单介绍

安装完成后,我们打开软件看看visual studio 的菜单栏,这里简单的介绍几个菜单页面

1.文件菜单栏:主要针对项目创建的一系列操作

2.编辑菜单栏:主要针对项目文件的一些列操作

3.调试菜单栏:主要针对对项目代码的调试操作

为了不让读者感觉到繁琐 我们就先介绍这几个简单的功能,后续我们会继续介绍到更多的功能

C语言项目的创建

1.上面讲过项目的创建在文件菜单栏:点击文件-选择新建-选择项目

2.此时会弹出一个选择创建什么类型的项目的对话框:

选择Windows桌面-选择控制台应用-设置项目保存路径-点击确认-即可完成对项目的创建

3.此时如果我们看到左边有一个解决方案的项目,那么恭喜您!项目创建成功了!

视频链接:

Visual Studio的安装和简单的项目创建-CSDN直播

工具参考文献:

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 提取码: 2v1i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