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支付宝第一笔交易用来做什么了?(详题解)

2003 年 10 月 15 日,支付宝诞生第一笔交易。从此,中国互联网掀起了移动支付的浪潮,支付宝在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占比过半,是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 支付宝第一笔交易的内容是什么?

请在以下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

A 富士数码相机

B 卡西欧电子手表

C 索尼爱立信 T618 手机

D 以上都不对

题解:

2003 年 10 月 15 日,支付宝诞生第一笔交易。当日,在日本留学的崔卫平以 750 元的价格在淘宝出售一台 9 成新的富士数码相机,彼时就读于西安工业学院的焦振中有意购买,两人在讨论后决定使用刚推出的支付宝付款。期间买家差点儿反悔,支付宝员工介入沟通,2 个小时之后,支付宝诞生了第一笔交易。

2003 年,支付宝刚上线时,一个月的交易笔数只有 30 笔;2019 年“双十一”,天猫订单支付峰值为 54.4 万笔 / 秒,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目前,支付宝在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占比过半,是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支付宝与国内外 180 多家银行以及 VISA、MasterCard 国际组织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金融机构在电子支付领域最为信任的合作伙伴。2018 年 4 月 1 日起,支付宝、微信静态条码支付,每天限额 500 元。

如今回顾支付宝的历史,其实会发现它的成功既可以说是一场偶然,也可以说是其背后超前的眼光带来的结果;那个时代国内电子支付市场还是空白,欧美等国家的支付手段还是以信用卡为主,而国内信用卡还远没这么普及,支付宝初期竞品仅有 PayPal,享受着时代的红利。2003 年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热潮逐渐开始的时期,手机的推广让中国广大的农村人口接触到了包罗万象的互联网,并在支付宝绑定了外卖软件、缴水电费、燃气费等服务后彻底融入了许多人的生活。

互联网瞬息万变,如今人脸识别也在被逐渐普及,许多手机都开始内置 NFC 等支付方式;没人可以精准预测未来,但却可以结合历史的经验,透过「历史上的今天」,从过去看未来,从现在亦可以改变未来。你认为未来支付方式的主流会变成什么样呢?欢迎参与本期投票和评论,分享你的真知灼见。

 

答案:富士数码相机

或 以上都不对

记得关注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