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python培训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

近日,河北教育厅正式刊发了《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 规划》,在最新公布的“十四五” 规划中,提出将编程教育纳入了中小学相关课程。

编程教育进入中小学

《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 规划》指出: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

同时大力开发引进优质在线教育资源,推动形成纸质教材和数字资源相结合的课程资源体系,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提升学生数字技能和素养,创新评价指导方式。

《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 规划》也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新业态。

加强网络信息相关专业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互联网教育”新业态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

关注政策的家长不难看出,尤其是近几年,教育部和各地教育部门关于编程或是人工智能的政策相继出台,推广编程进入中小学,从官方的角度强调编程的重要性。

1.明确推广编程教育

2017年,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在中小学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2.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通知中透露,今年将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同时,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深入应用。

3.鼓励社会力量加入编程教育发展

2020年,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的号召,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优质教育游戏资源设计开发的兴趣,推动教育游戏的研究与发展。

无论是各大省市关于推广编程教育的文件发布,还是就业大环境对于创新型人才的需要,这都透露出教育体系改革越发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考察创造力、想象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发展趋势。

编程教育逐渐低龄化

从近几年的政策趋势,社会大环境可看出,编程教育从高校走到了小学,呈现出逐渐低龄化的趋势,这也表明了,编程教育的重要性日趋体现。

2017年7月,国务院下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2018年,浙江省信息技术课程改革出台,其技术教材编程语言从vb更换为Python,并将编程纳入了浙江省高考;北京、山东等教育大省也紧随其后。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计划提出要充实人工智能和编程课程内容,推动落实各级各类学校的信息技术课程,并将信息技术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9年2月,教育部《 2019 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通知中透露:今年将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2020年11月,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海淀区初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劳动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明确将信息技术纳入初中学业水平测试。

编程教育正在呈现一个逐渐低龄化的趋势,从一开始的高等院校开设专业,到现在编程走进中小学课程之中。

而这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越来越多我们曾经认为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技术和产品,现已成为我们的日常用品,手机、ipad、智能机器人……都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的玩具。

这也让深度接触智能技术和智能产品的群体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六七岁的孩子就已经可以熟练操作一些智能玩具或者计算机程序,他们其实已具备了学习编程的基础条件。

孩子学编程,就选大品牌!

贝尔机器编程中心的课程是基于 STEAM教育理念和贝尔科教独创的AIQ核心理论进行设计研发,可为3-18岁青少儿提供包含机器人编程、在线编程及NOIP在内的多品类一站式线上线下课程服务。

贝尔机器人编程中心在西安有15家门店,致力于为3-18岁青少年儿童提供完整的创造力、编程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培养体系,帮助孩子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

机器人编程课程体系

机器人编程课程以全面提高孩子的AIQ为目标,发展3-18岁孩子的数据力、创造力、学习力和沟通力等核心能力体系,同时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专注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等多重复合能力。

贝尔编程课程体系

作为“贝尔云课堂”的在线编程板块,贝尔编程以少儿编程为切入点,并通过图形化、游戏化等孩子非常容易接受的课程形式,为5-15岁青少儿设置循序渐进的课程,全方位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计算思维,提升创造力、问题解决能力,让孩子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人才。

课程学习规划

青少年编程的最好选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