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频繁发生,未来我们做点什么?

科技发展迅速

 

      随着21新世纪的到来,科技智能化日渐普及,智能化的产品覆盖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放你,手机从2G(1992年)到5G的智能产品(2019年)仅仅用了21年,我们的高速收费从人工收费到ETC与人工收费相结合再到近几年各个省市陆续取消人工收费站,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建设,短短20余年的时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灾情隐患

      而在交通方面,随着近几年天气的不确定变化,灾害频繁发生,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极端天气频发对铁路日常运行的扰乱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表在《交通研究D部分》(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上的一项研究就认为,全球变暖会造成极端降雨天数的增加,这将给铁路等基础设施带来新的挑战,如果对于目前的排放状况不加控制,未来铁路部门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每年35.3亿美元(约合224.86亿元人民币)。

      现场有据可查的灾害记录中,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占比为42%、洪水为26%、滑坡为18%、其他综合类型的灾害占比为14%。值得注意的是,降雨引发的铁路灾害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华南地区受灾尤为严重。

图1 1981~2016年因极端降雨发生的各类铁路灾害占比

图2 1981~2016年降雨引发的铁路灾害空间分布图

解决办法

      如何解决交通铁路方面自然气候引发的灾害,目前现有采取的措施中需要的人力、时间、资金、耗材投入量巨大的地方。

       为了更好将自然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建立智能化的灾害综合监测报警系统刻不容缓,汇聚共享本地区山体滑坡、洪涝干旱、地质、气象等自然灾害信息,实时监测与报警,多维度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为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提供支撑。

       奥普泰物联网防灾实时监测报警系统是通过对现场数据的趋势、状态、模型等分析,及时对可能或正在发生的地情、水情、旱情等情况动态监视。当数据突破阈值限制时,系统实时预警并自动报警,根据灾情严重程度按低中高三种方式分级推送给指定人员,并提供预防和处理措施。

      同时可通过摄像机远程确认,确认报警信息是否准确,无需人工盯防,将信息通过LED显示屏、广播喇叭等声光报警方式传递给现场管理人员及老百姓,及时通知提醒。

       支持市电和太阳能供电,按需使用电力和流量,解决电力不足、流量损耗的问题,对各级领导作出科学决策,减少自然灾害,缓解防控压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指导依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