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利用灵境思维赋能传统产业卓越创新的发展构想-建议

        

 

        现今元宇宙一风刮起,国内负面声音颇多,以至于有人提出这是美国人对中国人的又一次星球大战,而一些有识之士亦为此痛心疾首,希望要有中国人自己的理念,不能跟风,要有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事关国计民生,未来战略,需深思熟虑。
       从Metaverse到元宇宙,到我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的元宇宙。我以为过去的几十年工作证明,信息化技术与传统工业结合,可以化龙点睛,可以四两拨千斤,因此借此机会,如同当年863计划,中国信息产业又临重大转折奇点,信息技术需要上一个更高台阶,先进技术应用更需要引导,这个话题需要上升到国家战略。
     关于元宇宙之前我曾写到:元宇宙促进产业改进与创新的3+1个核心理念,1 把元宇宙进一步理论化,作为概念来看待,用扬弃的思维方式,萃取出其中好的部分,避免其不好的部分。2 不必等到所谓元宇宙的元宇宙技术成熟,达到所谓完美,而是思考整体有哪些技术,哪些已经达到可以应用的水平。3 结合自身的业务,考虑结合元宇宙的概念与可用技术,让自身的业务提高到一个显著改善的水平,具备先发优势,竞争优势,从而抓住机会,从而获得较大收益。+1 元宇宙具有大量的不确定性,思考突破眼前格局,做跨越式的思考,不受约束的思考,从中长期,从世界格局发展思考,制定出卓越式目标,并思考达成卓越目标的可行性路径。
       后来思考,钱学森先生提出的灵境一词甚好,于是提出策划一文,标题为:“利用灵境思维赋能传统产业卓越创新的发展构想”,初步想法,建议聚集业内专家、产业单位、金融行业共同探讨,构建方案,形成共识,以促进中国制造做大做强、具备竞争优势、引领世界发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