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ness:黄金连续第三周下跌,因为市场普遍情绪震荡

  在经历了相当波动的一周之后,黄金有望在开盘价的 1% 之内结束本周(撰写本文时)。尽管见证了相当大的每日波动并且交易价格远高于 1800 美元,但这反映了上周的基本市场情绪。结果,黄金波动率指数达到8个月高点,如下图:

  由于其与国债收益率成反比关系,26 日周五对 Omicron 变体的最初担忧提振了黄金的价值,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一至周三下跌了约 23 个基点。同样,由于金属以美元计价,同期美元走低,进一步推高了金价。市场基本上是在重新定价美元,而美元已经定价了 2023 年的三次加息。

  随着本周的进展,有关患者普遍观察到的症状的轻微性质的早期轶事证据到达了新闻专线,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市场感到放心。此后,黄金走低,这可能说明市场如何看待黄金以及最终对黄金不利的加息路径。

  随着主要经济体的名义利率接近零,实际利率变为负值,黄金在近来可以说是最看涨的环境之一中蓬勃发展。实际利率是从名义利率中减去通货膨胀的结果,是投资计息投资时的购买力指标。

  直到今年,由于全球封锁和利率为零或接近于零,缺乏经济活动,通货膨胀率一直处于极低水平;这意味着投资于货币市场账户或类似的有息投资的回报提供了零或负的实际回报。黄金,一种无息资产,然后开始看起来相对更好,因为在全球经济未来繁荣极其不确定且其他投资的实际回报率看起来不错的时候,那些接触金属的人可以从价格升值中受益没有吸引力。

  随着通胀飙升,实际收益率仍处于负值区域,但金融市场最终将定价未来加息的预期,这将对金价构成压力。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