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使用git+github

使用前提:下载好git以及注册github账户。

1、选择new 创建一个新的仓库

 

 输入仓库名

选择public/private

public:所有人可见    private:可选择人可见

Add a README file:初始化一个README文件,可以把这个的项目的描述写在里面

Add.gitignore : 忽略一些文件,即我们在git add时可以将我们指定的一些文件自动排除在外,不提交到git当中(初学者可以不用选,后续有需要时再学习)

Choose a license:选择一个许可证。(小白可不选,具体了解可看如何为自己的 Github 项目选择开源许可证? - 知乎

以上选择完毕后,即可创建自己的仓库

2、获取自己的ssh key

打开 Git Bash

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自己的邮箱"

 后面会弹出一些选项

 然后输入

这两行指令,即可获得 ssh-key  

复制这个密钥,进入自己刚刚出创建仓库,ssh哪里有黄色提示,直接进入创建new ssh。title随便输,密钥复制进去即可。

或者在首页选择setting 

在这里选择创建new ssh,将密钥填入即可。 

3、上传自己的代码

在你想要上传的代码的文件夹下,右键选择 Git Bash Here 

 输入代码: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

git init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git branch -M main

git remote add origin XXXXX

这里输入自己的仓库地址

复制 填入即可。 

git push -u origin main

上传成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