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js的debug你会吗?难道你只会console.log/alert?

自己是做开发的,前端也学了不少,用的最熟练的是vue,最近打算学一下React,在学习的过程中,学到前端的debug。

对于前端,相信很多人既熟悉又陌生,几乎很多人都懂些前端,前端开发,很多人连浏览器自带的开发者工具F12用的都不熟,在开发的过程中遇到bug,一般的情况下都是通过console.logalert 等方式进行调试。

使用这种方式的原因是很多人都不知道F12的开发者工具是可以debug的,而且自己没有用过,周边的同事也很少用,基本上都是console.log。
即使知道F12能进行debug,也不知道怎么使用。

下面我来大致讲一下我知道的几种方式。至于上述打日志或者弹窗的方式在这里就不讲了

打断点的2种方式

方式一、通过开发者工具打断点

按下F12打开开发者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式二、明文打上debugger关键字打上断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调试程序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查看调试的数据

鼠标悬浮元素可以观察到元素的数据
右侧也可以添加监视的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ue页面可以装一个Vue的开发者工具插件,可以看到挂载的数据,但如果是想要看js过程中的数据则还是需要和上面一样进行加断点debug调试比较好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