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挖掘Apache2中的CVE-2021-41773漏洞

关于ScaRCE框架

ScaRCE是一个专门针对漏洞CVE-2021-41773的漏洞挖掘框架,该工具可以帮助广大研究人员在漏洞扫描或渗透测试过程中,识别出公开站点中的CVE-2021-41773漏洞。

CVE-2021-41773漏洞主要影响的是Apahce 2 Web服务器,而ScaRCE通过扫描识别的方法找到目标Web服务器中的漏洞之后,将能够在目标Web服务器(需启用MOD_CGI)上执行远程命令注入。

该工具支持扫描单个目标,或从目标列表文件中读取目标信息并进行大规模识别扫描。

漏洞信息

根据Apache官方发布的安全公告,Apache HTTP Server中存在一个路径穿越漏洞,漏洞编号为CVE-2021-41773。Apache HTTP Server(HTTPd)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网页服务器,而Apache HTTP Server 2.4.49版本对路径规范化所做的更改中存在一个路径穿越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读取到Web目录外的其他文件,如系统配置文件、网站源码等,甚至在特定情况下,攻击者可构造恶意请求执行命令,控制服务器,且目前已存在在野利用。除此之外,攻击者还可利用该漏洞获得敏感信息甚至远程执行代码。

工具要求

  • curl
  • bash
  • git

工具安装

广大研究人员可以使用下列命令将该项目源码克隆至本地,并执行ScaRCE框架脚本: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ightechSec/scarce-apache2
-cd scarce-apache2
-bash scarce.sh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使用下列方式在你的系统上安装并使用ScaRCE: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ightechSec/scarce-apache2
-cd scarce-apache2
-sudo cp scarce.sh /usr/bin/scarce && sudo chmod +x /usr/bin/scarce
-$ scarce

→点击可获取网络安全资料·攻略←

  • 2000多本网络安全系列电子书
  • 网络安全标准题库资料
  • 项目源码
  • 网络安全基础入门、Linux、web安全、攻防方面的视频
  • 网络安全学习路线图

工具使用

菜单选项

菜单1:根据提供的文件扫描LFI漏洞,文件中包含目标主机URL列表或单个主机的URL地址。

菜单2:根据提供的文件扫描RCE(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文件中包含目标主机URL列表或单个主机的URL地址。

菜单3:通过给定的目标URL地址在目标主机上实现远程代码执行,如果扫描结果存在假阳性,即目标并不受漏洞影响,则有可能报“500错误信息”。

URL格式

使用http://(例如http://example.com)或https://(例如https://example.com)形式的URL地址来作为单个目标的地址参数。

对于通过列表文件提供的URL地址或IP地址,请不要使用如下所示的URL地址格式:

https://target.com

http://hackerone.com

https://bugcrowd.com

工具使用演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