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之路

               作为一个从2015年踏入程序员的世界开始,距今也好几年了,也写一些经验,为所有后辈讲一些经验,这个经验当然不是技术了,  因为比咱技术厉害的大神有好多,就讲一些平时的开发经历。

                博主是一开始做安卓,只是因为觉得做app游戏有意思啊,而且赚钱,但是最后阴差阳错的,是做了安卓了,  但是并不是做游戏,而是给公司做应用app,想一想啊,一开始连个for循环都不知道是啥意思,这就是初级入门的人通病,根本没有逻辑思维。

               当然博主也是培训机构出来的,基本就培训3个月,基础啥的都没有,这一步初级入门很难,因为这个时间也太短了,也许因为一开始是普通人思维,程序员思维和普通人思维不一样啊,    普通人思维夸向程序员会有一定的改变。   

               开始讲培训出来去公司的经历, 刚去公司其实啥都不懂,但是公司人家要项目进度,咱们写的慢,自己写不出来,怎么办?人在没办法的时候就会想办法,搜百度,找和自己项目差不多的例子,直接下载下来,可以运行了,修修改改,然后就加到自己项目里边,其实这步也很难的,有时候倒进这个例子和另一个例子起冲突, 所以就改呀改,这个过程当然有时候自己写不了,改不了就要想办法,本公司没人会,然后当然就是问人呀,加qq群,问群里人问题,这里感谢,很多回答自己 问题的小伙伴,其实大部分程序员都很简单,没有其他的心思,也许是因为工作和技术有关,所以很多人都很乐意帮人。

                所以有些刚入行的小伙伴,你们可以多加些qq群,自己做什么技术就加什么群,有什么不会的,就群里问,叫群里人大佬,问一遍没人回答就问第二遍,总会有人回答你,之后博主做了一段时间安卓,就觉得,这个数据咋来的,java做后台很麻烦,所以博主自学的php,因为php简单,然后慢慢学习, 现在也算全栈了,虽然各方面不精,但是基本啥都会一些啊,当然你们可以不按博主这个路走,大公司要的是精。

                 其实学习这个过程也很慢 当你会了,你就会觉得这个很简单,其实一开始你搭建个环境都得好几天,然后项目遇到什么你又得学,所以说,年轻得程序员,多学一学还是好的呀,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写代码有时候就是量变发生质变,架构师之所以是架构师,技术总监之所以是技术总监,是因为经历得多,项目写的多,平时也多学习,多思考。

                你们许多刚踏入的程序员,以后都可以达到这个层次。这里再讲一下,如果在一个公司工作了3年,最好跳一下,如果公司好, 当然也可以不跳,如果没有前途,也可以换个公司,到了新公司也会学习一些新的技术,毕竟技多不压身。

                 如果换工作,多和自己上级学一学,因为碰到那个好上级,不容易啊,一定多问,多学习,这种机会很少的,如果你进了一个公司,有一个好上级,那对你的职业帮助很大的,大部分人都碰不到一个好上级,所以碰到好上级就学习啊,不要错过这机会,哈哈。还有很多人面试的时候,你一定要看你的直属上级是啥样的人,挑个好上级对你的职业规划很有帮助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