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IN JS —— CSS Moudules

CSS Moudules


  • CSS Modules 通过对 CSS 类名重命名,保证每个类名的唯一性,从而避免样式冲突的问题
  • 换句话说:所有类名都具有 “局部作用域” ,只在当前组件内部生效
  • 实现方式:webpack 的 css-loader 插件
  • 命名采用:BEM (Block块、Element元素、Modifier三部分组成)命名规范,比如:.list__item_active
  • 在 React 脚手架中演化成:文件名、类名、hash(随机)三部分,只需要指定 类名 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SS Modules 在项目中的使用

  1. 创建名为 [name].module.css 的样式文件(React 脚手架中的约定,与普通 CSS 作区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组件中导入该样式文件(注意语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通过 styles 对象访问对象中的样式名来设置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CSS Modules在项目中的使用
    (1)创建名为[name].module.css的样式文件(React脚手架中的约定,与普通CSS作区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组件中导入该样式文件(注意语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通过 styles 对象访问对象中的样式名来设置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使用 CSS Modules 修改 NavHeader 样式
    (1)在 NavHeader 目录中创建名为 index.module.css 的样式文件。
    (2)在样式文件中修改当前组件的样式(使用单个类名设置样式,不使用嵌套样式)。
    (3)对于组件库中已经有的全局样式(比如:.am-navbar-title ),需要使用 :global() 来指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