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存在感应雷达模块,智能晾衣架雷达技术应用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市场迎来了繁荣发展。伴随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智能雷达感应技术也搭上了快速车。

伴随雷达传感器的发展,应用到智能家居中的智能晾衣架。自动感应控制应用,结合智能单片机技术方案,晾衣架可伸出室外晾晒,合晾晒环境,若当前环境符合晾晒状态,将衣物伸出晾晒,若不符合则收回衣物。

也可手动控制晾衣架打开与关闭,开启紫外线杀菌和烘干风扇,进行衣物烘干及杀菌处理。智能晾衣架利用推杆电机伸缩性质,实现晾衣架的伸出与收回。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微波雷达感应模组,工作在5.8GHz,集成雷达收发,中频电路及MCU处理等,外围搭配天线和少量外围电路即构成完整雷达传感器,可嵌入灯具、家电及各种电子产品内,可实现人体以及运动目标的感应探测。

晾衣架除了智能升降晾衣晒被的基本功能之外,它同时配置了照明、烘干、紫外线杀菌消毒等增值功能。

智能雷达感应晾衣架,比普通的晾衣架更实用。灯光是可以进行人体感应控制,晚上还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自动升降,可控制自己想要的高度。

智能晾衣架依靠电机来达到升降目的,操作比较轻松。同时还具备有照明和快速风干的功能,既节能又节时。

智能晾衣架的优势在于多功能风干,智能控制,照明,杀菌消毒和烘干,承重力好,空间利用率大,操作便捷稳定。

照明功能一般都是晾衣架标配,用来替代原有的阳台灯。在晾衣架工作状态处于智能模式下,启动开启紫外线、杀菌装置、烘干装置,对衣物进行烘干与杀菌处理。

但因紫外线杀菌对人体有害,这就需要智能控制了。人体存在感应雷达模组,在感应到人来的时候,可关闭紫外线功能,人远离才开。

通过单片机采集数据判断阴雨天气,天若气灰暗,完成自动收衣的目的。晴天和雨天智能晾衣,高效的避免在阴雨时无人收衣的烦恼,衣架智能收回,避免将衣物处于室外。

人机交互设计理念是人性化、便捷操作的必要操作,除了硬件上的设计基础,还需要对软件的灵活控制。

进行衣物晾晒,处于手动模式下,可通过按键模块启动晾衣架的开启晾晒与衣物的收回,收回屋内,若衣物处于为晾干的话,可以手动打开紫外线杀菌和烘干装置来对衣物进行烘干操作。

智能晾衣架可对衣物进行杀菌及烘干处理,其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在使用过程中稳定好,能完成日常生活中晾衣所需,通过单片机与雷达传感器的工作,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提供,高效方便、人性化的生活体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