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设备中的FreeRTOS低功耗

笔者的团队专业从事环境监测设备的开发,在开发过程中团队的工作人员提到了关于FreeRTOS低功耗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TOS低功耗与裸机跑的进入的方式不同。普通单片机进入的方式分为SLEEP、STOP和STANDBY三种模式,其省电能力依次增强。
SLEEP模式下,内核仍在运行,所有中断均可唤醒设备。
STOP模式下,内核停止运行HCLK,PCLK1,PCLK2,SYSTEM都停止运行,所有外设停止工作,但是IO保持修面前的状态。RTC保持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ANDBY,内核,时钟,系统,后备1.2V电源全部停止。从STANDBY模式下唤醒,相当于一次复位,程序会从头来过。
FreeRTOS低功耗:FreeRTOS 会创建一个 IDLE 任务,其任务优先级最低,当且仅当所有其它任务均被阻塞时,IDLE 任务才会获得 CPU 使用权。因此,可以很容易想到在 IDLE 任务里去实现进入与退出 STM32F769 的低功耗模式,即在切入 IDLE 任务后,让 STM32 也进入低功耗模式,而在即将切换出 IDLE 任务之前,去唤醒单片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之,降低整个产品功耗的基本思想,就是让 FreeRTOS 仅可能多的时间处于 IDLE 任务,让单片机尽可能多的时间处于 STOP 模式,最终达到尽可能多的降低功耗的目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监测设备能够长时间的正常运行离不开以上功能的实现。除了低功耗的特点,环境监测设备还具有以下功能:监测货物的实时位置、货物的状态(温湿度、光照等传感器数据)等情况,用户可以在云端操作后台设置电子围栏,避免运输路线偏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监测设备还具有以下优势:
1-超薄外观,方便携带
环境监测设备的外壳厚度仅为8mm,在使用过程中非常便携,即使将此设备放在货物中也不会对货物的存储造成较大的影响。
2-免安装,使用方便
环境监测设备可以采取3M背胶或直接放置在货物中的方式,使用方便,无需担心复杂的安装拆卸流程。
3-全球网络,全程监测
环境监测设备使用全球Cat.M1/NB-IoT网络,避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网络差异造成监测过程中断的情况。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