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基础设施包括哪些,它们的用途?

IDC 基础设施包括哪些,它们的用途?

1.机架桥架:

机架放置服务器,桥架走线

2.动力:

1.供电设施

供电基础设施包括从建筑电源把电力供给分发到整个IDC运转系统的全部元素的综合。包括配点、地线、安全保护、电池系统、防雷、各级断路保护等关键供电设施的管理和运维。

 2.发电设施

由于市电的供应的故障和停电时间是不确定的,所以每个IDC都是有自己的一套发电设施以备用突发断电情况。

这些供电设备及发电系统有的是以天然气、柴油或其他燃料为动力,可为IDC现场提供长时间高质量的电源,直至燃料耗光。同时除了IT设备的运行需要由供电设施来维持,包括其他基础设施子系统如制冷、消防等设备也要同步靠备用发电设施维系正常运转

3.不间断电源系统确保了24小时不间断的供电

3.环境:

物理环境设施

主要是机房所在环境的天花板,墙壁及地板等。

包括对选址,建筑结构、材料的周密规划,主要因为数据中心是很少迁址或挪窝的,所以选址和土木建筑的设计在IDC中是重要的一项基础设施系统。包括各大功能区的分布组合、噪音、水源、磁场等等物理环境系统的设施综合规划与管理。

二、高架地板设施

底层地板以上40-60CM高度的位置,用来送冷风和放置线缆的重要通道。

保障所有IT设备的可以均匀的被输送冷气以及隐藏数量庞大的线缆。

检测和控制主机房和辅助区的空气质量,确保环境满足电子信息设备的运行要求;主机房和辅助区内有可能发生水患的部位设置有漏水检测和报警装置

三.机房自带空调。温度时刻控制。

4.网络:

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网络

5.监控、安保与消防安全:

DC机房动力环境网络集中监控系统方案是对机房的各种智能设备(UPS、蓄电池、精密空调等),机房环境(温湿度、漏水、烟感等)实现了全方位的统一集中监控管理。系统具备美观友好的组态特性的监控平台,用户可以直接在客户端通过浏览器浏览所监控的设备状态,并记录设备的运行参数,可供查询或事故追忆。当监测到设备参数异常时,及时自动发出报警,报警方式包括:现场声光报警、远程语音、短信报警等。

机房专用空调、柴油发电机、不间断电源系统等设备自身配带监控系统,监控的主要参数纳入设备监控系统,通信协议满足设备监控系统的要求。

消防设施主要包括火灾监测、火灾报警及灭火系统。

安全设置主要包括生物识别门禁设备(指纹门禁)、密码、卡之类的门禁安全系统,保障IDC中心的人员活动是有记录追溯和安全保障的。

6.其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