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能当副业吗?快来解锁Python爬虫挣钱新方式

很多朋友问我学Python可不可以挣钱?答案是”当然可以!“

python爬虫肯定是可以当副业的,我身边一个伙伴就靠会python爬虫这一项技能一个月差不多能有一万多收入。

每个月除主业外还有一万多收入,财务就相对自由的多。当时就问他是怎么学的,他就给了我一套学习教程,我学起来没那么难学,经过他同意可以分享给想学python,想学爬虫接单的可以仔细看看~

对爬虫陌生的朋友可能不太知道爬虫是什么。这里简单讲下:

爬虫是通过代码在互联网上高效大批量获取信息、整理信息的一种技术手段。大数据时代,如何在茫茫如海的网络中快速、大量、自动地获取想要的信息,并用于数据分析和决策?你就需要学会爬虫技术!

在学习编程开发中,写爬虫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在实现爬虫的过程中既可以提高对应编程语言的熟悉程度,也可以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收集起来,以便得到进一步的利用。写爬虫是一个非常容易有成效和成就感的工作,你能快速的感受到编程的乐趣。

既然爬虫这么强大,那么爬虫到底可以用来做什么呢?比如:

  1. 爬图片、爬取视频
  2. 爬豆瓣Top250的电影、学术论文
  3. 爬淘宝的销售数据、房价的变化趋势
  4. 对股票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
  5. 爬百度网盘的资源,存到数据库中(当然,只是保存资源的链接和标题),然后制作一个网盘的搜索引擎

等等等等除了以上的还有很多未经列举的,只要是你想要爬取的数据,只要你能通过浏览器访问的数据都可以通过爬虫获取。就连我们每天使用的百度,其实也就是利用了这种爬虫技术,每天放出无数爬虫到各个网站,把他们的信息抓回来供你使用。

总有人需要各类网站的数据,比如facebook、猫眼等大型数据类网站。通过一些外包网站,可以很快接到订单,一般我们向甲方提供爬虫、数据分析、数据清洗这样的服务。(可以去猪八戒等外包平台)。

国内的接单平台有程序员客栈、开源众包、猪八戒、英选、快码众包等等

国外的有Upwork(全球最大的、最优秀的、最规范的综合类人力外包服务平台)、 Freelancer、Stackoverflow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爬虫学习到什么地步才能去接单呢

首先你得要熟练使用Python爬虫,那么一些Python基础知识肯定需要了解,Python环境的安装和使用,Python基础语法,列表,字典,字符串的处理这些简单的知识都是需要学习的。

其次Python爬虫主要用到的库就是request库,这个库是你必须要学习的,获取到的数据还需要你自行处理,通过数据筛选规则,正则表达式等等技术进行筛选。

当然你还需要学习一些前端的基础知识,因为你爬取的数据都在网络上,所以前端基础你一定要懂,否则你可能都找不到你需要的数据,又何谈爬取数据。

还有就是现如今的很多网站都开发了属于自己的反爬机制,所以一些常见的反爬措施也是你需要学习的,不学习的话你也无法顺利爬取想要的数据。

到这里总结一下,想要自己写一个Python爬虫程序,你必须学会Python基础,包括环境安装,基础语法,字典,正则匹配,还有一些数据处理技术等等。其次就是模拟请求的库request,还有一些反爬技术和前端基础。

如果是初学python爬虫,觉得自学比较难的,可以看下下面的资料,不仅可以分享给你系统的Python学习资料,在线教你怎么学,还有高频python面试题。

 

由于篇幅有限,只展示了部分目录,需要资料的可移步下方小助手微信

现在扫码无套路免费领取资料喔~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