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共识机制,POS

以太坊 2.0 想引入一种经济安全性更强的

共识机制,叫作权益证明(PoS),而不是沿用比特币和以太坊 1.0 所用的工 作量证明(PoW)。
在传统的 PoW 区块链(如比特币)中,一些个人和机构会充当矿工的角色, 利用价格高昂的硬件来解决数学难题,从而铸造新的比特币,并处理交易。矿工 通过维护网络安全性来获得增发的比特币和交易费。相比之下,在(以太坊 2.0 等)PoS 区块链中,验证者通过锁定以太币来为网络提供安全性,从而铸造新 的以太币,并处理交易。那么实际上,验证者提供的安全性取决于网络本身的价 值。如果有验证者作恶(例如,投票通过恶意交易),其锁定的以太币就会被 罚 没 。罚没机制会激励验证者遵守协议规则。
PoS 之所以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一个很大的原因是 PoW 系统容易遭受 “蹲 点(spawn camping)” 攻击。如果作恶者所掌握的挖矿硬件足以攻击比特币 等 PoW 区块链,比特币便无力阻止后续攻击,因为网络会不断发生 重组/分 叉,然后又会被同一帮挖矿硬件攻击,如此无休止地循环下去。相比之下,以太 坊 2.0 抵御蹲点攻击的能力要强得多——以太坊 2.0 可以分叉并罚没攻击者 的押金。这就好比摧毁了攻击者的比特币矿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