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分账工具在市场上这么火爆?

数字经济时代下,人们获取信息、行为方式、消费决策、消费模式等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在更加依赖于线上平台,比如用户想点份外卖,会先到外卖平台上看看哪家的评分高,想要买某个产品,会在购物平台上挑选下单。渐渐的,越来越多商家将交易场景线上化,或是入驻线上平台,或是自己创设小程序、APP等线上平台。平台企业经营久了多多少少都会听说过分账工具,为什么分账工具在市场上这么火爆呢?

我们以B2B电商为例。

平台业务上线后,交易订单涉及多方分润分账,再加上复杂的结算需求共同施压,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难以提升。并且,线上线下多渠道的交易信息被割裂,人工核对账单的操作量很大,分账对账成了最令人头痛的问题。并且,当下数字化、碎片化的时代下,各种交易场景层出不穷,平台运营方要统一整合主流的支付渠道以满足用户不同的支付需求。同时,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资金流与物流无法同步,会导致“先款后货”的现象,平台这种资金池模式下用户很容易产生对交易资金安全性的担忧,特备是平台在公信力不足的情况下,又不具备银行增信,造成供销信任危机,急需建立担保交易机制。

许多商家企业是被时代裹挟着进行数字化升级的,有一些是迫于疫情影响下才进行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对于移动互联网和数字化升级的认知可能不够深刻,因此很难独立进行数字化升级。而通过分账工具进行数字化转型就能解决以上痛点,但许多平台运营方因为其自身的软硬件设备无法及时跟上并很好的支持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也没有能力去开发这些分账工具等等,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引进一套分账工具。

分账工具可以打通电子商务交易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形成交易闭环。业务上,分账工具可实现全程自动化分润分账并形成清晰的财务数据,既方便财务人员随时对账,又能针对不同账户主体和场景,提供准确的财务数据展示。此外,分账工具兼并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主流渠道,平台可一键接入,而且能够整合线上线下交易数据一体化和供应链上下游资源,让平台能够对资源进行优化协同复用,提高行业竞争力。

MallBook分账工具其系统部署在银行云服务器,交易开始后,平台无法篡改任何资金数据,可有效降低资金转移风险,规避“二清”,提升用户交易信任。当用户完成支付,交易资金进入央行监管的备付金账户,安全有保障,且TO B 自带业务企业定制化电子回单,可有效规避税务风险。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也明白了为什么分账工具在市场上这么火爆了。时代在发展,企业平台业务场景发生转变,必将发生一连串连锁反应,想要走得长远,工具升级就是基础,利用分账工具更好、更全面地赋能企业和商家,大家才能互利共赢,笑到最后。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