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逆向爬虫—–常见的加密方法

一、MD5加密

MD5加密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线性散列算法,可以产生出一个128位(16字节)的散列值(hash value),用于确保信息传输完整的一致性。且MD5加密之后产生的是一个固定长度(32位或16位)的数据。若要破解MD5加密,需要找到MD5加密的基础源码,然后进行逆向。

二、DES/AES加密

DES全称为Data Encryption Standard,即数据加密标准,是一种使用密钥加密的算法。该加密算法是一种对称加密方式,其加密运算、解密运算需要使用的是同样的密钥(一组字符串)即可。

现在通常用AES这个标准来代替原先的DES。

AES和DES的区别:

1.加密后密文长度不同:

  • DES加密后密文长度是8的整数倍。
  • AES加密后密文长度是16的整数倍。

2.应用场景不同:

  • 企业级开发使用DES足够安全。
  • 如果要求高使用AES。

使用DES/AES进行数据交互时要求双方都拥有相同的私钥。

三、RSA加密

RSA加密算法是一种非对称加密算法。非对称加密算法需要两个密钥,一个是公开密钥,一个是私有密钥。公钥和私钥是一对,如果用公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只有用对应的私有才能解密。因为加密和解密使用的是两个不同的密钥,所以这种算法叫作非对称加密算法。

四、Base64伪加密

Base64是一种用64个字符来表示任意二进制数据的方法。base64是一种编码方式而不是加密算法。它使用A--Z,a--z,0--9,+,/这64个字符实现对数据的加密。

五、https加密

https是基于http和SSL/TLS实现的一个协议,他可以保证在网络上传输的数据都是加密的,从而保证数据安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