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计算机老师能力出众,为何不去当程序员,挑战更高薪呢?

作为在大学教计算机的老师,个人实力是非常强的,要比社会上的很多程序员要强太多,想要去拿高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为什么很多人却愿意去大学当老师,拿着那微薄的工资呢?难道他们不想挣更多钱?

 

首先,大学里的计算机老师虽然工资不是很高,要比外面的程序员低出不少,可是,学校的其他补助是十分好的,这也是吸引老师的一点,而且作为程序员身体是很重要的一块,在单位上班,自己基本是按时按点,放假也是按国家法定休息日来执行,可是大学老师就不一样了,大学老师会有自己的寒暑假,而且平时给学生上完课以后,自己就可以回家休息了,能很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不像企业程序员一样,为了一个项目,可能要持续熬夜加班,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十分大的。

 

其次,大学老师的时间是很自由的,除了给学生的上课时间,其余都是由自己支配的,而且作为大学老师上课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一个星期也就那么几节,空闲的时间很多,这时候很多老师可以去外面做兼职,尤其是计算机专业的老师,基本都会做兼职,以此来补贴家用,这样总体下来也就直接把自己的薪资提高了一个水平,很多大学老师也是看到这样的优势后,才会选择到大学当计算机老师。

 

其实,在大学当计算机老师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这份工作也属于是铁饭碗工作,是很稳定的一份工作,而企业的程序员不一样,当自己没有价值了很容易被别人踩下去,工作不是很稳定,很多人选择去大学当计算机老师也是因为这点,很是现实的一个选择。

》》》?CSDN直播课&解答群《《《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Python学习视频合集《《《《《《

》》》》》》?一百道Python练习题《《《《《《

可添加微信,领取直播和答疑辅导!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