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彻夜撸码,老板天天开X6夜店蹦迪,到头来工资还拖欠

讲道理,我的学历远达不到BAT等名企大厂的要求,去不了好公司我认了,大专毕业的我在找工作的时候发现留给自己的机会并不多,最后去了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入职后才发现这家公司其实就是个外包公司,里面的业务部门和制度相当混乱,负责招聘的HR同时兼管着财务和员工薪资的发放。老板凭人脉从外面接一些项目回来给我们做。因为出校门没有经验,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可他越做越窝心。

先是工作内容的问题。当初应聘的岗位是后端开发,可现实却是既要写后端,也要写前端。本着做的多做的广可以学到更多的原则,我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个问题,边做边学,渐渐地也上了手。

其次是工作量的问题。有时候为了赶项目进度,技术主管给手下的员工下了死命令,必须在某个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务。为此,我们几个和新来的同事加班加点地干活,甚至买了只折叠床放在办公室,有几次我彻夜未回,敲代码敲到睁不开眼睛的时候,就展开折叠床凑合几个小时,天亮后继续开工。技术主管看到我的卖力,在工作群中表扬了我,并许诺项目结束后会给我调休。好不容易熬到了项目收尾,我整个人瘦了一圈,兴冲冲地向主管提调休的事,结果主管跟我打起马虎眼:“你看,新项目又来了,等这个项目结束给你一起休!”等下一个项目结束,我只能对调休的事死了心。

最令我不能忍的是工资的事。我为公司如此卖力,为的不就是每个月底公司打到银行卡上的那笔数字吗?我出力,你出钱,好买好卖。可我出了力,轮到公司出钱的时候却非常勉强。工资总是不能按时发放,月底拖到下个月初,月初再拖到月底,一拖再拖。我和同事轮番去找HR兼财务,她也是一脸无奈加忧伤,“老板说项目资金还未结清,我的工资和你们一样没发呢!”有次在一起吃午饭的时候,HR小姐姐偷偷告诉我说老板在市中心有两套房,天天开着宝马X6到处浪。这样的人不缺钱,体会不到我们如果两个月没领到薪水就没钱交房租甚至没钱吃饭的苦痛。

现在我想明白了,只有跳出外包公司才是唯一的出路,我现在工作也不积极了,有时间我就去论坛和一些技术厉害的老哥讨论技术问题,只有成长到技术水平满足大型互联网企业需求了,我才有跳槽的资本。

前几天在一位自称阿里P8的论坛大佬那搞到一份JAVA核心知识点手册,这本手册目前为V1.0版本,内容有以下17个板块:

Java基础、Java集合、异常&反射、IO&NIO、多线程、JVM、Linux、MySql、Spring、Spring Cloud、Mybatis、Nginx、Redis、Dubbo、Kafka、、SpringBoot、简历。

大牛制作的过程考虑到面试也是由浅入深的,所以整理的问题顺序也是这样的,并且也解释了原因,所以不是说单纯的背,理解下来你就会了。所以说不管是应对面试,还是学习来说,都是不错的,目前我看了一半了,属实是很牛B,这里也分享给大家,点文末名片扫码加我微信免费发给你,希望和我一样还在外包公司的人可以早日逃出来。

内容介绍

一、java知识部分

现在面试对很多原理基础都特别注重,然而有很多人对一些核心原理理解的不够透彻,特别是对 Java 的一些核心基础知识点掌握的不够,例如 JVM、常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等。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把基础掌握的牢固,才能走的更远,面对不断更新的技术才能快速掌握,同时在面试、工作中也更能脱颖而出!下面展示下这些必须掌握的Java知识部分,内容很多,都是一些重点知识!!!

1.JVM:

JVM 是初级Java 程序员成长路上的一道必经之路,学习JVM之前,只需要知道代码编译成 Class,虚拟机加载 Class 运行就可以了,学习 JVM 之后,可以深入理解代码从编译到加载的过程、内存中对象的创建与垃圾回收、日常开发中快速定位性能问题等,当然也是面试不可缺少的加分项。

 2.Java集合:

3.多线程并发:

4.java基础

 5、spring原理

 二、数据库部分

三、分布式高并发架构部分

这部分是关于分布式架构知识部分,包括Redis,Zookeeper,数据库性能优化,负载均衡等!

五、微服务知识

最近面试的小伙伴比较多,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顺利通过大厂面试,有需要点击下面名片就能免费领取,觉得有用的话麻烦给我评论点赞转发三连~~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