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高达115万元,Rust成2021年最赚钱的编程语言

不知从何时起,「IT 从业者薪酬高」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对于普通开发者而言,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资深开发者,他们除了关心 IT 行业薪资详情,还想深入了解该行业的职业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此外 IT 企业也想参考一下新兴领域的人才薪资范畴,以便为企业挖掘更多的顶尖人才。

近日出炉的 O’Reilly 2021 年数据/人工智能薪资调查报告,不仅公布了不同编程语言与地区、行业从业者的薪资水平,还揭露了影响薪资的相关因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薪酬地域差异明显

据悉,该调查仅限于美国和英国的受访者,O’Reilly 公司收到 3136 份有效回复问卷,其中 2778 份来自美国,284 份来自英国。本报告重点关注美国受访者,对英国受访者关注有限。

在 2778 名美国受访者中,2225 (81%) 名为男性,383 (14%) 名被为女性。受访者主要集中于以下几个领域:软件(20% 的受访者)、计算机硬件(4%)和计算机安全(2%)行业,此外有 42% 的美国受访者居住在加利福尼亚 (20%)、纽约 (9%)、马萨诸塞州 (6%) 和德克萨斯 (7%)。

这份薪资调查报告可以概括以下几点:

  • 人工智能和数据专业人员的平均年薪为 14.6万美元
  • 大多数人的平均年薪在10万美元到 15万美元之间。
  • 加州的平均薪酬最高,约为17.6万美元,其次是纽约和马萨诸塞州。
  • 受访者认为获得新的技术技能或认证将帮助他们实现以下目标:增加工资或职位/职责(61%); 增加工作保障 (56%);提高可雇用性 (73%)
  • 22% 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过去一年没有加薪,正在考虑换工作。
  • 1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工资在过去三年中保持不变。

不同地区的从业者薪资水平也不同。其中加州的平均年薪,其次是纽约和马萨诸塞州等东海岸州(15.7万),纽约、特拉华、新泽西、马里兰和华盛顿特区的都在15万美元左右。德克萨斯州报告的平均工资为14.8万美元,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华盛顿没有进入前 10 名,华盛顿和俄勒冈州的平均工资分别为13.8万美元和13.3万美元。薪水超过30万美元的最高薪工作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占该州受访者的 5%)和马萨诸塞州(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培训可以提升薪资报酬

就拿受访者认为获得新的技术技能或认证可以获得更高的报酬为例,具体表现为大部分受访者都希望参加培训或获得了新认证,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以寻求加薪或晋升。即便有很多人参加培训或者获得新的技术认证,在过去三年里受访者平均月薪为 9252 美元——每年仅增长 2.25%。

对于许多受访者表示参加了培训或获得认证,去学习新技能或提高现有技能,这表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人士都有明确的学习愿望。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专业人士在培训和发展方面投入了 100 多个小时,平均工资最终增加了 1.1万 美元。然而参加 1 到 19 小时培训的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人士的平均工资仅增长了 7100 美元。

O’Reilly 总裁劳拉鲍德温对此也表示:“在提升技能方面,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人员是最有动力的员工。不断复苏的全球经济,也迫切需要顶尖人才去填补职位空缺,所以现在也是投资员工学习和再培训的最佳时机。鉴于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短缺,企业需要认真学习如何投资于学习和培训”““

女性的工资收入明显低于男性

O’Reilly 发布的 2021 年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薪资调查报告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无论受教育程度或职称如何,女性的工资明显低于男性。女性平均工资为 12.6万美元,是男性平均工资(15万美元)的 84%。

获得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的女性平均工资也仅为拥有同等学位的男性的 82%。对于拥有学士学位或仍在求学中的人来说,差异并不大,但仍然很显着:获得学士学位的女性收入是男性平均工资的 86% 或 87%。自学成才者之间的薪资差异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女性工资是男性的 72%。大专或副学士学位是唯一一个女性工资高于男性的学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ust 开发人员平均薪资最高

如果按照不同编程语言的薪酬划分。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从业者的平均工资为 14.6万美元。

虽然使用 Python 开发者在调查受访者中占主导地位,但是他们的收入约为 15万美元,远低于 Rust 开发人员平均收入,Rust平均年薪最高,为18万美元 。紧随其后的分别是Go 和 Scala,分别是17.9万美元、17.8万美元。

除此之外,SQL为14.4万美元、Java为15.5万美元和 JavaScript为14.6 万美元,它们处于工资范围的中间,Web 语言如 HTML、PHP 和 CSS之类的位居薪资底部,大约 13.5万 美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 Rust 开发人员平均薪资为什么高,它有什么优势呢?

据了解,Rust 语言由 Mozilla 公司开发的,最早发布于 2014 年 9 月。Rust 语言是一种高效、可靠的通用高级语言,它的处理速度惊人且内存利用率极高。 Rust 类似于 C++,但是 Rust 语法干净并没有 C++ 那么繁琐。此外 Rust 的编译器是在 MIT License 和 Apache License 2.0 双重协议声明下的免费开源软件。

同时 Rust 还是最受开发者喜欢的开发语言。在过去的几年里,Rust 的在国内外的受欢迎程度一直在稳步增长。

O’Reilly 的报告作者兼内容副总裁 Mike Loukides 也表示:“熟练 Rust 开发人员很难获得,因为他们对公司更具有价值。尽管 Python 程序员的市场需求量很大,但供应量也很大,因为有成千上万的 Python 新手程序员训练营,它已成为大学中介绍 CS 的标准语言,它是通常用于科学数据分析的两种语言之一。对于 Rust 和 Go 而言,企业需求虽然不多,但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更少。”

看完编程语言,我们再把目光转移到开发工具跟平台,据O’Reilly 的报告显示,就像编程语言一样,我们发现受访者使用最广泛的工具和平台薪资待遇居于中等水平,如果用户使用较旧的工具的工具,他们的薪资待遇会更低,相反用户使用那些最不常见的工具和平台对应的薪水却是最高的。

具体薪资表如下,其中 PyTorch为16.6万 美元、TensorFlow为16.4万 美元和 scikit-learn为15. 7万美元。薪水最高的是 H2O,达到18.3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KNIME、Spark NLP、 Spark MLlib分别是18万美元、17.9万美元、17.5万美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报告最后,O’Reilly 的报告作者兼内容副总裁 Mike Loukides强调,他们的调查报揭示了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从业者是如何通过技能培训来延长他们职业生涯的,以及帮助公司如何在热门的就业市场中留住和吸引顶尖人才。

虽然该份报告向我们展示了美国开发者的薪资分布,但技术无国界,就相关职位而言,与你在国内的薪资待遇有差别吗?欢迎留言讨论。

更多详情查看相关链接:https://www.oreilly.com/radar/2021-data-ai-salary-survey/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