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全体员工发放万元红包:外包员工和实习生也不例外

12月9日消息,谷歌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谷歌将向位于全球各国的所有员工,发放1600美元(约人民币一万元)或等值的一次性现金奖金,其中包括公司额外聘请的员工和实习生

不过,该发言人没有详细说明谷歌将总共拨出多少资金用于这个项目。不久前,由于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以及员工对公司强制接种疫苗的反对,该公司推迟了结束远程办公回归办公室的计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福利项目支出减少

谷歌公司曾被评为美国薪酬福利待遇最好的公司。据报道,谷歌为员工提供了免费的美食,此外,谷歌还为员工提供了免费的按摩设施以及健身房和游泳池。谷歌员工和他们的家人都有旅游保险和紧急援助的保障——即使是私人度假。

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谷歌公司也选择了居家办公,这样一来,许多福利支出就节省了下来。根据谷歌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SEC)的监管申报文件中披露的信息显示,仅仅2021年的第一季度,因为大规模的居家办公,谷歌在员工的娱乐和旅行费用上省下了2.68亿美元的支出

员工幸福感下降

2020年5月,据外媒报道,谷歌员工居家办公期间不能报销食品或健身房费用,哪怕活动费或差旅费预算还有额度未被使用。员工居家办公期间不能领取包括食品、健身、家庭办公家具、装饰物或礼品在内的相关补贴。政策中还规定,员工不能在召开会议期间使用预算剩余额度为自己或自己的团队购买餐食,也不可购买餐食捐赠给慈善机构。

许多谷歌员工曾在线上论坛Hacker News表达了对免费食物和饮料的不舍,有员工称:“我的生产力已经消失,首先,我家里没有咖啡机,要么走一英里去星巴克,要么与早上的困意做斗争;其次,我现在要自己做饭,以前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办公室的自助餐厅解决。”

今年3月初,谷歌的内部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公司员工的幸福感有所下降。在那之后,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福利项目,包括500美元(约人民币3000元)的现金福利。

而据上个月的消息,谷歌内部推出了新的薪酬计算体系,居家办公的员工们将面临降薪,最高可能减少25%的工资,有员工不接受减薪而选择了辞职。这样看来,谷歌这次的现金福利似乎是在挽留员工的心。

参考链接:

  •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google-give-additional-staff-bonus-next-year-2021-12-08/
  • https://www.techora.net/top-perks-of-working-at-google.html
  • https://www.sohu.com/a/464871753_120355094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