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策略】横盘策略20211209

横盘策略能够实现短线、小资般的不错收益。

如下这张图(000333),股价呈横盘状态,试考虑假如我们在1 、2 、3 、4 、5点买入的话,岂不是赚的盘满钵满? 

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票子改怎么选呢? 哈哈,且听我细细道来:

1、这么多股票,如何筛选出来呢?

【量化分析】 通过程序的方式进行筛选,还是很简单的。接下来,我们说思路,代码请加关注、点赞、评论,私信我代码给到你!!! 部分代码参考如下:

先对这种票子有一个简单的分析,从基本来看,这种票子的持有周期基本在一个周以内,所以不要贪。 程序可以每天都筛选出不同股的这种股,可以按周期、行业等因素进行调仓,因此收入还是很客观的。如下具体思路(代码):

(1) 当天KDJ中的K指要小于25 and 当天收盘价 在布林线低轨的上下2个点范围内浮动

(2)判断此股是横盘股,

(3)横盘条件 : 1 点 和 2点 是判断横盘的必要条件,如果要保证准确性,可以增加3 点 或者4点的判断,才认为是横盘。

(4)横盘条件 : A 点、B点即最高点差值范围在3个点范围之内

(5)横盘条件 : 1 点、2点即最低点差值范围在3个点范围之内

(6)横盘条件 : 高点和低点的波动周期要大于 7

止损条件: 自己设定

如上是基本的筛选条件,在实际第二天选择的时候建议增加行业、新闻、政治等因素参考,但需要严格按照量化思维进行操作。

欢迎大家交流,还有很多策略一起沟通实践吧。 欢迎点赞关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