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转开发,我都经历了什么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呢,主要是不想动脑子了-.-,写篇水文休息下。

2019年毕业时我很迷茫,不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过怎样的生活。通信工程毕业的我,选择了一些大厂小厂的HR岗投递,因为大学在社团里面试别人的经历,让我觉得hr或许会有意思些,毫无疑问全挂了。之后遇到了现在公司的hr经理,和他聊了目前的状态,他建议我先从与通信相关的工作干起,慢慢内部转岗,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于是,开始了软件测试的生活。

刚刚毕业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因为我个人定位的原因,我的老大给我分配了很多事情。我成了部门的斜杠(又名,社会主义的砖)。在完成手工测试的工作同时,负责了部门的管理、娱乐活动组织、甚至是开发。慢慢地我变成了测试开发。有一段时间部门开发人员人手不够,我提给开发的bug要我自己修=.=,每天加班到10点,却也乐在其中。

是的,我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忘记了迷茫。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感觉到自己每天的成长。对软件测试的流程熟稔于心、对简单的python开发也能迅速上手,对业务问题的定位也胸有成竹,对各个语言labview、qt、matlab、前端语言等也有简单的接触。于是我逐渐不满足手工测试,全身心投入在开发上。但是,python的业务越来越少了。我又迷茫了。

这一次迷茫不同以往,我对各个语言都有简单的了解,但却没有深入。想要深入python,公司的相关业务也很少。于是,我想跳槽。投递大厂的岗位选择的是测开,但是和hr们的面试过程非常不顺利。测开岗也分为以测试为主和以开发为主的岗位。以开发为主的岗位一上来就问数据结构,由于这方面完全没储备,挂。以测试为主的岗位细细地问测试理论和实践,可能是我个人更偏向开发,结果还是挂。最后某厂的运维岗面了7面,拒绝了hr。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感觉到被挑拣,一下子激到自尊心。

思考了一晚上,第二天和老大申请转向后台开发。

java有多卷,遍地是大佬。我常常逛CSDN,被清一色的大佬文章卷到。回过神来也常常感到迷茫。是啊,一直造轮子,从未有创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不愿重复,愿一直学习,一直成长,一直挑战。可能后台做几年我又会迷茫,但当下我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是又一个阶段的自己,可以承担更大的需求,解决更复杂的问题。他卷任他卷,认清自己,活在当下,持续学习,不言放弃。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