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万赞:Python程序员的悲哀竟是……自己的技术能力不能满足大厂要求?

前言

之前就有看到知乎上有一个浏览千万+的讨论帖:
图片
除了一些常规回答之外,其中还看到了一个引人思考的点那就是年龄和项目经验间的矛盾关系。

“没工作经验是不是进不了大厂?而不进大厂又没有那些牛批的项目经验?这都2022金三银四了,来不及了?”

在我看来,与其说工作经验,不如说是项目经验或实战经验,而“经验”往往是你拿到offer的关键。

不得不说,很多人都有过这类疑问。想要进大厂的人很多,同时放弃的人也不少。选择中途放弃往往是因为拿下大厂Python开发岗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自己的技术能力不能满足大厂要求。

一方面是知识积累有要求,除了要面对数不清的资料以及繁杂的学习内容,还要知道在业务场景中哪些技术、工具、架构更受大厂企业欢迎;

另一方面就是面试难,现在Python处在风口期,岗位需求大的同时,用人要求也大大升高,如果在前期积累阶段实战成果不足,那就很难过大厂Python程序员的门槛。

所以大家就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 自知对Python的认知不成体系,不了解技术趋势,但没有解决的办法;

  • 想上手实践做业务级项目,但又缺乏真实场景的支持;

  • 求职没有明确岗位目标,简历空投;

  • 缺乏岗位认知,没有个人亮点;

  • 不具备完善的编程思维;

其实,大家就是因为在学习资料的选择上“看花了眼”,常常“码了”之后就放在文件夹里“积灰”,看着大厂的岗位又感觉自己这也不会那也不会,根本没信心去面试。

我的建议是: 首先要做的是捋清思路,了解Python的技术内容,从基础理论、必学技能与工具,再到大型框架以及流行技术。在经过系统化的理论积累后,就需要动手实践夯实理论,通过项目开发来提升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并积累经验,让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场景中更加得心应手。

不过现实往往不能满足自己的学习与实战需求,很难找到真的适合新人搭建的Python实战项目。难道我们就要在技术提升的路上停止继续学习了吗?

Python 易学难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深入掌握。在这分享我珍藏的「学 Python 知识框架图」,系统地梳理了入门 Python 的必备知识点,建议保存。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刷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获取)

特别提醒加上助理微信的朋友,会第一时间自动通过,人有点多会陆续发放资料,都是免费的,大家不要着急,稍等片刻,会联系你的。注意:自动发送的CSDN的广告,请大家不要理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无论什么行业,最牛逼的人肯定是站在金字塔端的人。所以,想做一个牛逼的程序员,那么就要让自己站的更高,成为技术大牛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技术的积累。

要相信是金子都会发光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