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被拒心态爆炸:都四面了,工作岗位还能不匹配?

一位程序员网友分享了最近自己面试的糟心经历,并吐槽面试公司太不尊重应聘者了,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 这位网友已经有6年的工作经验,最近向国内一家不错的互联网公司投递了简历,并且得到了面试机会。面试进行得十分顺利,很快完成了四次面试。四面结束后,他等待了几天,主动发短信给HR询问面试情况以及后续进展,没想到HR以岗位不匹配为理由告知他面试已经结束。 

他觉得很郁闷,也很生气。如果岗位不匹配,怎么可能面试到四面,还能到谈薪资的环节?这也太不尊重求职者了,这种公司不去也罢。 对此,有网友觉得这就是个客套话,想这么多有点玻璃心;也有网友觉得可能是谈工资的时候要价太高,被拒绝了。

 程序员去互联网公司求职,在经过前几轮技术面试后,进入到HR面一般来说成功率已经很大。谈薪资、谈规划甚至谈谈人生和兴趣爱好,都是HR面的内容,可以说和能力考核没什么关系,所以很多人觉得offer在望,“稳了”! 笔者认为,这位网友不用纠结于被拒绝的理由。确实如他所说,如果岗位不匹配,早在简历筛选环节就会被挂掉,不会一直到四面再拒。但事实上,这只是一个拒绝的理由,可能是薪资要的太高,也可能是期望薪资与面试表现不相符,亦或是有了更好的候选人。

 另外,HR面除了谈薪资,也会考察求职人的情商,毕竟情商在职场中是十分重要的。看这位网友的回复,未免显得情商有些低。一个已经工作6年的职场老人,对这种情况应该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这就是职场残酷的体现。就面试来说,offer拿不到手里就不是百分之百的(好吧,以往也有过offer拿到手也没能入职的先例)。 不过话说回来,换成别人,恐怕四面被拒也会十分不好受,而且岗位不匹配的被拒理由太过敷衍,难免会让求职者觉得被羞辱,不被尊重:“早干什么去了”。 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结束语

2021最新最全Python资料,需要的朋友自行领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