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一名普通大一学生对未来的简单的规划和想法

       大家好,我是想要慢慢变得优秀的向阳同学,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慢慢变得优秀,如果觉得我的博客写的还不错,可以关注我~~,一起努力进步!!!当然如果有问题想问博主或者如果博客内容有问题,欢迎大家私聊或者在下方提出问题,我会积极的回复哦~


目录

对过去的简单总结

对现在状态的看法

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

最后的话



对过去的简单总结

       作为一名菜鸟新生,当我得知被双非计算机录取的时候,总觉得暑假应该做些预习去了解一下未来的大学四年学些?就业可以去哪些岗位?之类的问题。

       通过知乎和b站等平台,我发现大多数大学生刚开始接触的语言都是c语言,我就在b站上找了个教学视频,当然这也是我为数不多能看完的学习视频了~(PS:鹏哥讲的是真的很好,这也是我能坚持下去的主要原因)。用了断断续续两三个月赶完了吧(因为我这人是急性子,想一口气吃成胖子),也正是因为赶的太快,敲的代码太少,一些oj题写的总是不太行,因为这我emo了好几天。所以这里强烈建议各位新人学c语言记住:敲代码实践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在学校也接触到一些大佬,发现有些人高中就接触信息赛之类的算法比赛,而我除了提前学了点不扎实的c语言好像一无是处了有点...再次破防emo了(可能是我自己对自己要求有点高了吧,人不应该总和别人比,应该和自己对比,根据高中的控制变量法来说,自己比自己更加科学有道理,哈哈哈哈~因为你们可能根本不在一条起跑线甚至一个赛道),总之尽管暑假准备了一些东西,但最后还是迷茫了一段时间。

       当然我也积极调整状态不是一味的emo!我也开始学习一些更多的东西哦~


对现在状态的看法

       现在正在准备备战期末考试,刷了一些oj题,数据结构也学到了链表了(因为之前的教训,这次学的比较扎实啦~),不断学习一些新的学习方法,并且部分也已经落实到位了,emo和破防的时刻也在不断减少了!

       状态也慢慢回温,学习的同时也发现自己身上有诸多的问题,正在慢慢改正的路上。


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

        作为一个比较有想法(哈哈哈哈哈,经常会幻想)的一个新生,目前来说对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当然不是盲目自信,我会用我的努力来支撑起我的信心的!)

        我想首先备战期末考试,取得一个比较较好的成绩回家过年~,接着寒假努努力!赶完数据结构和大部分的c++以及学习一下算法还有一些备战大学生设计比赛的东西,寒假任务非常重,因为为了备战下半学期,下学期要积极参加一下大学生设计比赛和acm校队的选拔赛,这个时候会非常忙碌吧,但我想让自己的大学生充实一点,累点苦点也没啥,哈哈哈哈哈~,希望我毕业的时候可以进大厂bite dance(一个梦想)。


最后的话

         如果你读到了这里,非常感谢你能看完的文章,谢谢~!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你觉得你有些想法和我一样,想和我一起变得优秀可以关注私信我,与我一起进步,一起共同努力哦!~

         最后引用《泰坦尼克号》与大家共勉!

我认为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手牌会是什么,要学会接受生活。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