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型语言与解释型语言的区别

什么叫编译型语言

通过专门的编译器,针对某个特定的平台,将高级语言一次性编译生成机械码,并且包装成该平台的可执行样式,这种过程称为编译,这种可执行样式可脱离开发环境,在特定平台执行。
有些程序在编译结束后,还可以与其他语言进行链接,生成最终的可执行程序,实现低代码复用。
通常运行效率高,但可移植性不强。
常见的有:c、cpp、Kotlin

什么叫解释型语言

通过专门的编译器,把源程序逐行执行成特定平台的机器码并立即执行语言。一般不会考虑整体性的编译和链接处理,相当于把编译型语言的解释与运行混合同时完成。
因此每次执行都需要一次编译,所以跨平台容易。
常见的有:JavaScript、Ruby

Java是什么语言

java不是完全的编译型语言或者解释型语言,java需要先编译,但这个编译不会生成相应的机器语言,而是生成.class后缀的字节码文件,这个字节码文件被JVM所运行。(在某些JVM中,会把JVM代码转换成特定的操作系统的机器代码,提高执行效率)。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java的编译操作生成的字节码文件只对JVM负责,面向不同的系统,则由JVM考虑,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虚拟机,但是不同的虚拟机面向字节码文件的接口是相同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