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名企程序员吐槽了一个面试专科生,直言:专科还想进名企?

虽然说行业不分贵贱,每个岗位都有存在的价值,但是现实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居高临下的心态,比如我混得比你好,就是比你强等等。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一名名企的程序员身上。该程序员在某互联网知名企业工作,无意中面试了一个专科生,称不得不怀疑HR的工作能力了,专科生都想进名企?很显然,其在网络上的吐槽瞬间就引起了各路网友的热议。 

话题很快就分成了两派,一派对楼主进行了无情的嘲讽与批判,而另一派则进行了相对客观理性的分析。先来看看反对楼主的那一派是怎么说的:专科怎么了,专科吃你家大米了;你这思想就有问题了,不能因为学历去断定一个人的能力,不见得某些专科生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分析能力,以及个人素质低于本科生,有些人可能就是高考考差了去读了专科呢。 还有某大厂程序员举了周边以及自身的例子:我专科,我同事也有清华本硕还有斯坦福的;蚁在职的有个P10的专科研究员,早期来面试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对学历有没有要求,有的话我就走了,当然这样的个例太少了,特殊的时代和人格魅力才能走到这一步。

 而支持楼主的那一派则是如下一番话语:支持楼主观点,名企就应该有名企的样子,高学历优秀的人才那么多,为何要去专科生中选?高考不是检验能力的唯一标准,但也有其合理性,没有绝对公平但相对公平是可以肯定的。先说楼主,以单个人喷群体,未免以偏概全,可以理解楼主因为浪费工作时间的小愤怒,但面试者能力不行并非只因为专科学历,所以非礼勿喷。再说楼上喷楼主的,专科生就一定不如本科生吗?我想说单个人不一定,但整体一定是,要不然要高考干嘛呢?你当年高考不好好学习,或者说能力不行,上了专科,难道现在很骄傲吗?高考可以失利,但不能从清华掉到专科吧?这种自己能力不行,还酸溜溜喷别人的,实在不敢苟同。

 还有网友分析了那些表达反对意见人的心理:楼主我跟你说,这里的人都是明面上说平等,但是真正到自己身上了,低学历的会自卑,学历高的就看不起学历低的。道德制高点谁不会站,还有优越感。区别就是你说了实话出来,大家一看,玻璃心碎了就来喷你了。 不知道各位读者朋友对此事有何观点?可以说说你的看法。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结束语

2021最新最全Python资料,需要的朋友自行领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