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编程内容分享。

自我介绍

我是民办本科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2021-12-10决定把我学习编程的过程记录在这里,未来想进入像字节这样的大厂,虽然我对这些的概念还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相信在大学四年后我一定会出类拔萃

接下来就说说我今天所学习的内容

初始C语言1

  1. 我的第一个代码
    include<stdio.h>输入输出的库函数就是要执行输入输出命令就要有这么一个库函数
    main:主函数
    return 0:返回值为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数据类型
用sizeof()来计算占计算机内存大小
//这个表示的是注释的意思,不影响代码运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运行结果为
1
2
4
4
8
4
8
这里的数字是字节,计算机中最小单位为比特然后字节,KB,MB,GB,TB,PB.
1字节=8比特位

但是你有没有一个疑问short, int ,long,短整型,整型,长整型分别为2,4,4短整型确实比整型小但是为什么长整型与整型一样呢?
其实C语言规定sizeof(int)<=sizeof(long)

3.变量分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很好理解{}外头的就是全局变量,里头的就是局部变量,让我们再引入一个概念作用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如这样一个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我在{}外头定义了一个变量也就是全局变量然后运行结果test函数与主函数(main函数)都可以成功的使用这个变量这就说明全局变量的作用域是整个工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看看这个代码这个个运行失败的代码因为我定义了一个局部变量a它的作用域就是它所在的{}内所以{}外的打印就无法使用这个变量所以就运行失败了。

生命周期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生命周期也是类似局部变量的生命周期从进入{}开始到出{}结束,而全局变量的生命周期是整个程序。

好了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讨论讨论编程知识。
我只是一个小白要是说的有错也欢迎大家帮我指正谢谢!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