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

     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无所谓,性别随你猜,学校不想告诉你,所学专业是机电工程。在做完详细的自我介绍后,我来解释一下我为何来学习编程。

    大家都说机械和土木是两大护法,天坑专业。一开始学的时候我觉得也没什么,因为这个行业上限很高,以后学成了,当个航天、军工、智能机器人等项目的总工程师想来也是极好,不过没想到的是现实很快就给我一巴掌——这个专业对几何知识和空间想象能力的要求极高,巧的是,高中时我学科中最差的就是数学,数学中最不会的就是几何,几何里学的最懵的就是立体几何。我始终无法理解几张平面的图形是怎么拼出一个立体结构的,这对我来说与魔法无疑,而我的同学和老师却天天在我面前施展这种魔法。在众多buff的加持下,我的专业课学的不能说是很好吧,只能说是一塌糊涂,教我机械原理的老师都被我的天赋震惊到,直夸我“无可救药”。都说学机械饿不死人,但我感觉再学下去,我就会成为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得,一琢磨还是换个东西学吧。

   学什么好呢?我喜欢玩游戏,也梦想自己创造一个游戏世界,行,就从事游戏方面的工作吧。方向找好了,具体要怎么实现呢?我仔细了解了一下有关游戏的职业,在否决了美工、音乐制作、编剧等这些下辈子都不可能让我干的职业后,我相中了程序员这个职业——工科一家亲嘛。好了,未来方向和职业都想好了,接下来按理来说就该是转专业了,这时我的学校给了我第二个巴掌——专业课都学不好,还想开军舰,啊,错了,是转专业。问题来了,我转专业的原因是我专业课学不好,可是专业课不好又不让我转,继续学还是学不好,学不好还是想转专业,这不就成死循环了吗?后来我忽然明悟了:“想转专业就慢慢想呗,又不犯法。学校不给我转,校方不用花费资源,我还能有个盼头,双赢。”在明白校方的良苦用心后,我也只能在学本专业的同时学一学编程了。说实在的,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机械专业素来以高难度和多交叉傲视于众多工科专业之上,我的课表安排的相当满,一周上课五天,三天满课,还有两天上三节课(满课四节)。更要命的是,编程的难度也不低,这让我本来就不多的课余时间更显的捉襟见肘。不过,这是我选的路,当初选择时并非一时的激动,而是思考了一年之后才下定的决心,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害怕自己在机械这个领域做不出一点成就,就这么默默无声地过完一生,我想做点什么,改变一下自己,改变一下周围。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