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个这样的男朋友,要求高吗?用Python数据分析:注定孤独,劝你赶快换个

咳咳,不是我要找男朋友哈

今天在群里看到了一张图,起因是一个博主帮朋友找择偶对象。

一位女孩子拜托我问一下:在深圳,28到38岁,正当工作收入40w或以上,相貌中等即可,身高不低于178cm,身体健康,干净卫生不打呼噜,性格精神正常,无不良嗜好,作息规律,学历大于等于本科的未婚男性数量有多少?

然后这件事为何出圈了呢,是因为一个数据分析大V给的答案:在深圳满足这些条件的只有28人!
图片

不太对

凭感觉,这28人不太对吧。是有问题,整个统计流程都是漏洞。

先不说引用的数据可靠程度,单是把每个条件相乘就是大坑。P(AB)=P(A)P(B)很简单,可惜上图中的择偶标准之间并非独立事件

让我想起来以前的一个段子:冰岛全国人口去除掉女人、老人以及孩子,再减去残疾人以及不能离开岗位的工作人员…算下来总共只有23人。就这样的冰岛队干翻了一众强队。
图片
想想是不是一个逻辑,引导你统计出来的数据。

我猜的

刚才我说了,整个统计流程都是漏洞。

但我猜这位数据分析博主不可能不懂统计学,而是故意来忽略。他这么统计一圈算出来28个人,绝对是为了diss女孩的标准过高,不切实际。

这样持相同观点的人,还有了吐槽的数据依据。
图片
我都是猜的哈(狗头保命)
图片
其实类似的这种话题贼多,知乎一搜阅读千万级别的帖子一堆。每次都是各种撕逼,吐槽题主不切实际的回答往往爆火。
图片
但实话讲,这些跟今天的有点区别,那就是深圳的女孩并没有说自己的自身条件。

**如果她本身条件非常优秀,那要求并不过分。**再极端一点说,就算只有28人符合条件,也会大部分在她能接触的圈子里。

至于我如何看待呢,就希望在说择偶标准时,再合一下自身条件就OK了。

最后分享的评论,很有意思,你细品。
图片
想看看自己的择偶标准是否可行,来学习Python,你也可以给自己做个数据分析,冲!!!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获取)

特别提醒加上助理微信的朋友,会第一时间自动通过,人有点多会陆续发放资料,都是免费的,大家不要着急,稍等片刻,会联系你的。注意:自动发送的CSDN的广告,请大家不要理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