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转行之路:破局35岁魔咒,转行Python程序员,是这辈子最成功的一件事

前言

生活就像是一场戏,人在其中扮演的不过是一个个角色,打工人也好,丈夫也罢,儿子也好,父亲也罢。每个人涂上或淡或浓的脂粉,带着千疮百孔的面具,披挂着久经沙场的盔甲,在舞台上挪移踱步,念词唱戏,时而顺遂,时而踉跄。

当我明白这些道理,我知道这一切还不晚。我告诉自己,热爱生活便是认识到生活的不顺之后依然满怀希望,所以,虽然两肩压着那太行山,我依然能够步履蹒跚。

从大学到毕业

其实我一开始不是个程序员,但是我一直对编程感兴趣。

上大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几乎满分,闲暇之余还能卖弄下——辅导同学(是的,女同学)。喜欢的女孩子不收费,不喜欢的收费。当然最后一个女同学也没捞到。

然而,毕业的时候我没有选择程序员的行当。我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一个原因是眼界狭隘,视野限制,看不久远,另外一个原因是毕业找工作的压力。

往昔颇为自得的一段经历似乎只能隐藏记忆之中, 曾经泛起的浪花好像又隐匿在了海波之下。

毕业之后我加入了一家工程公司。工程狗嘛,要么画图画到死,要么工地吃灰,谈项目,招待甲方,年会,甚至新人欢迎会,都免不了喝酒抽烟。整个饭席之间,云雾与唾沫齐飞,脖子共红脸一色。

我记得新人见面会的时候,我喝到在厕所吐,喝到胃痉挛。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想过逃离这个行业。

后来,有一次去了项目上,我要爬到吊顶上查探问题。炎热的夏天,隔壁的压缩机还在轰鸣着。一边是落不下脚的管道,一边是漆黑的墙边缝隙,我在半米宽的墙上如履薄冰。

我蹲了下来,看着那片深不见底的浓墨般的深渊。它像一个黑洞,似乎想要把我吞噬。我的内心动摇了,有了微不可见的裂缝。

最后一次出差的时候,我去了北京。在一个晚上,我给老板和导师打了电话,说明了离职的想法。他们很惊讶,对我想要转行的想法更是不理解。

回到公司,我便提了离职。最后一天,我走出办公楼。烈日灼空,片云不存,我的内心却是一片冰心。

关于学习

专业来说,很惭愧地说,可能相比于去年的自己,进步不大

今年我把Python基础过了一遍,查漏补缺。然而我在重学的过程中不断发现,任何知识都是要结合实际的运用的。单纯的看书看教程是没有用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所以我找来了的项目视频跟着学习。

越读书,越是发现,历史正在轮回,我们活在一个除了科技其他都在倒退的时代;越读书,越是发现,人类不过如此,无论什么肤色,都是永恒宇宙之间渺小的虫子。所以,活在当下,把握在现在,经世致用才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活法。

我有一个朋友,平时关系还不错。某夜,他问我,为什么别人那么容易,他却那么难?他读博三年,目前还未毕业。他决定放弃博士,出来找工作。因为他的专业限制,他只能考公或者进事业单位。但是事业单位也不会有太好的待遇。从校园刚出来的他一脚便踩进了社会的泥坑,心情苦闷,可想而知。

换做以前的我,我可能会这么安慰他。你其实已经很幸运的啦,很多人只是个普通本科,你至少在学历上领先好多人了,你还有女朋友,已经领了结婚证,这一点又胜过多少单身汉了,对比下你就知道你有多么的幸福了。现在的我不会这么去安慰一个人,因为如果是别人这么安慰我,我自己也不会接受。比烂对于一个要求进步的人是多么难接受啊!

关于Python转行

心态要稳,选择职业,就是选择人生

转行这个事,年龄不是问题。心态很重要,一心想赚大钱,图安逸,那转行往往是实现不了的;

不要去追求一时的得失,而应立足五年十年的规划。

选择一个行业,往往就选择了一种人生。判断是否喜欢的标准,应该更加多元化:待遇,发展,工作方式,人际关系,个人优势,性格特点…,都要去考虑,权衡利弊,两害从轻。

1.同学做工程,获得金钱的同时,也有应酬天天有,工地累成狗的苦恼
2.街道公务员选调生们享受安稳,名利双收的同时,也承受着鸡毛蒜皮多,务虚不实的烦恼。
3.卖鱼的大老板,赚够了钱,总说后悔自己的一生,只会卖鱼,脏乱差的环境陪伴一生。

没有绝对的好工作,只看适不适合你,趁还年轻,多去体验,对有可能的发展蓄势而动,对不可能的职业浅尝辄止,多问问自己,想要什么。

不要太在意转行的难度,需要耗费的时间,一旦找到心中的它,转行最难的那一步就已经跨过。

  • 确定转行目标之后,不要定宏伟的计划,只会徒增浮躁;

  • 不管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转行,你要相信你的人生还有很长,长到足够完成转行的所有知识;

  • 多去感受转行学习本身带来的乐趣,少去在意一时的得失;

  • 多去品味由不会到会,由不能到能的进步过程,提升自信心;

  • 等你从小白到入门,再到专家,外在条件自然会慢慢变好。

培养兴趣,多用一生的角度去思考

小白学习,维持兴趣才是第一要务,而繁重的任务,会消磨兴趣;步子可以很小,只要不放弃。

至于 IT 行业流传的 35 岁分界线,我其实一点都不怕。

1.是我自己也在持续学习,并没有因为工作稳定而固步自封;
2.是我看好未来 IT 的发展,必将随着科技的发展走进生活的方方面面;
3.是我自己其实没有太大的追求,维持温饱,小富即安,这几年应该是人生最缺钱的时候,到 35 岁,除非出现黑天鹅事件,一个月能万把块钱过的还不是很滋润。

转行Python,是这辈子最成功的一件事,值得我吹一辈子。

?Python 易学难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深入掌握。在这分享我珍藏的「学 Python 知识框架图」,系统地梳理了入门 Python 的必备知识点,建议保存。希望这些能给大家的学习方向提供一些帮助。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刷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获取)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将人生这出戏唱好,你可能永远不会是台柱子,但是你可以成为自己和所爱之人的英雄。

特别提醒加上助理微信的朋友,会第一时间自动通过,人有点多会陆续发放资料,都是免费的,大家不要着急,稍等片刻,会联系你的。注意:自动发送的CSDN的广告,请大家不要理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