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程序员的归宿其实是外卖行业?如何看待程序员与外卖行业?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讲述的是“互联网普适性职业”,高端的IT行业和普适性行业之间的关系。

大学生毕业成为IT程序员,25岁成为软件工程师,28岁成为高级软件工程师,32岁成为架构师,35岁成为外卖骑手。(【小龙虾】我在成为高级软件工程师的时候转行了)

大学生毕业成为产品行业,25岁成为产品经理,28岁成为高级产品经理,32岁成为产品总监,35岁成为滴滴专车司机。

大学生毕业成为运维人员,25岁成为运维工程师,28岁成为高级运维工程师,32岁成为运维总监,35岁成为某宝店主。

大学生毕业成为市场人员,25岁成为市场专员,28岁成为市场经理,32岁成为市场总监,35岁自行开店。

大学生毕业成为HR,25岁成为HR专员,28岁成为HR经理,32岁成为HR总监,35岁卖保险。

 人脉关系好的(比如HR,面对各种招聘都会加上微信,或者存有联系方式)可以去卖保险;人脉关系一般的(产品、市场、运维)可以去开网络店、实体店,或者开滴滴;人脉关系最差的程序员只能选择送外卖!

01 送外卖、程序员本质都是打工人

无论是滴滴车主、送外卖、送快递,还是坐在高大上的程序员,本质上都是打工人,都是为单位、领导服务。

办公室的程序员90%估计都是996了,每周工作6天,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这还是比较好的。很多程序员一个月都休息不了几天,深夜12点前下班就不错了。

同样的滴滴与外卖员也是如此,外卖员每天早上8、9点就有人点外卖,吃货在夜里11,12点说不定还要点一个烧烤,工作时间不亚于程序员。滴滴就更不用说了,24小时有人使用!

有个脱口秀人员曾经说过:程序员加班加点干活——进了医院,医生加班加点干活,只能吃外卖——外卖员加班加点送外卖——为什么大半夜还可以接单?因为程序员编写的程序!

 都是在互相伤害!得利的永远是单位与领导!

02 送外卖、程序员工作上还是有所区别

虽说工作无贵贱之分,但是人心是有的!如果让职场人士选择,大多数人员会选择程序员,而不是外卖员。

门槛有差距。程序员体现的是脑力劳动,外卖员则是体力劳动!况且两者的门槛也是不一样的。

程序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不说是大学本科毕业,至少也需要进行过专门的计算机培训。而外卖员则不然,一部手机加上一台电动车就可以开启外卖生涯了。

发展有区别。程序员走的是职场晋升路线,外卖员走的则是跨行业的路线。

好的程序员,至少35岁以前是一步一步往上爬,虽然竞争激励,但是毕竟有机会,当然实力、技能、智商、情商、运气等等。

而外卖员干得再好,估计就是换辆车干快递吧!

 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一起努力前进,到了35岁,有的人上去了成为专家,有的人下去了,成为外卖员。

03 工作只是不同时期的过渡

同样的工资,或者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喜欢在办公室里面,远离风吹日晒,远离奔波劳累。

然而事实却不会那么如意,当面临生存生活问题的时候,当没有工作又需要经济的时候,不妨放下面子,外卖、滴滴、快递不妨也是一种增加收入的职业选择。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结束语

2021最新最全Python资料,需要的朋友自行领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