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G】纪律管理之平仓原则及如何设置止损

一位把技术指标、交易策略、资金管理都钻研得滚瓜烂熟的人,如果没有交易纪律、没有钢铁般的执行力,那他所有的交易策略都不可能实现。下面来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些需要坚持的铁律。

平仓原则

作为顺势交易的平仓信号,主要采用道氏理论、通道、波浪分析、k线、k线组合、均线、等指标信号。

注意1:顺势离场信号,也要求有多个信号验证,才作为离场信号;而逆势中,一个可靠的信号发出就可作为离场信号。

例如:通道平仓信号的运用:通道产生的阻力,往往看作离场信号,但也要区分中线和短线的概念,并不一定都是平仓信号。例如:上升趋势中,上升通道的上沿,在顺势交易中,不一定作为平仓信号,只是作为不继续建立多单的警示。最后,当通道发生逆向突破的时候,看作是顺势交易的准确离场信号。

注意2:分析方法产生的离场信号,最好是同级别的信号。

例如:小时图信号顺势做多,那么离场信号也应该来自于小时图或者更高的时间级别图形,而不能采用30分钟图以下的离场信号。在顺势持仓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同级别的逆市建仓的规则信号,则需要对顺势仓位进行离场或者减仓操作,或者将止损进一步跟进到很近的支撑位置。也可在中线交易中,将止损按照短线来设置,达到尽量保护头寸的目的。当逆势中,如果已经发出了顺势信号,则逆势单必须离场,此时的离场信号等同于顺势交易的入场规则。


如何设置止损

1.止损的必要性

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员有一个有用且简单的交易法则——“鳄鱼原则”。该法则源于鳄鱼的吞噬方式:猎物越试图挣扎,鳄鱼的收获越多。若以市场的语言表达,这项原则就是:当你知道自己犯了错误时,立即了结出场!不可再找借口、理由或有所期待,赶紧离场。 

2.如何设置止损

(1)点数止损设置法:如30点、40点、50点等,根据不同的周期选择合适的点数。短线交易最好选择30点左右的止损,中长线交易止损也应保持在100点以内。

(2)最近的高低点来设置止损位:一般选择在高点上方10—20点或低点下方10—20点。

(3)技术指标的阻力、支撑位设置:主要有均线、趋势线、黄金分割。

(4)K线形态设置参照物:主要有趋势线的切线;头肩顶或圆弧顶等头部形态的颈线位;通道的上下轨;缺口的边缘。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