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AN技术如何在制造业运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言

《中国制造2025》指出目前中国制造业整体尚处于由工业2.0向工业3.0过渡的阶段,而欧美的制造强国已提出工业4.0概念,由“制造”迈向“智造”,实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的生产模式,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数字化是必由之路。


一、制造业组网现状

以数字为先的思维方式打开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大门。

一旦企业决定进行数字化转型,网络便成为企业的基础。

目前很多传统制造业仍在使用公网传输,公网网络架构根本无法满足全球工厂、研发中心及营销点数据稳定、高速互联互通的需求,安全与线路量问题更是亟待解决。

现在,许多公司正在探索增加或迁移MPLS连接的方法,以支持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
SD-WAN将底层网络硬件与其控制机制分开。这使得建立简单而强大的虚拟网络成为可能,该网络可以从一个集中的位置轻松地进行管理和控制。

其中关键流程将取决于正常运行时间和高可用性,从而推动无缝故障转移的需求。而且由于SD-WAN涉及从多个ISP聚集每个站点上的多个连接,因此即使本地提供商发生故障,这也可以确保网络保持高效运行,在企业内网的访问和跨境跨省办公上,真正意义上实现高可用。

二、解决方案

1.制造业痛点

协同办公困难:
海内外跨区域协同办公容易因国际出口拥堵、海内外互联不畅等因素,造成通信中断,从而影响企业的办公效率。

邮件系统融合困难:
海外邮件收发不及时,外部邮件系统与内部办公系统融合困难,导致内部信息存在泄露风险,安全无法保障。

海外业务拓展受限:
境外网站打开缓慢或无法打开,海外市场信息获取受阻,海外业务开展难度大,市场推广不能精准的直达客户,更无法获知客户需求。

分公司运维管理困难:
分支机构终端类型多,企业管理员难以维护。

跨境跨省网络传输不稳定:
全球工厂、研发中心及营销点之间互联互通延迟高,经常卡断。

2.方案拓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特点:

全球智能组网:
在企业总部和各个分支机构部署LinkWAN/CPE或者是vCPE,CPE根据LinkFAST算法选择最优的POP接入到LinkWAN全球骨干网,实现互联互通

与各大主流云平台互联互通:
LinkWAN全球骨干网的节点与各大主流云平台通过专线互连互通

运维自动化:
企业管理员在LinkGAIA平台统一运维管理网络并实时监控网络状况。


3.方案价值

安全合规
LinkWAN CPE内置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等,端到端强加密,保证客户数据传输安全、边界安全、上网安全,同时满足国家安全审计合规需求

降低成本
提供一体化网络服务,相比专线组网,通过LinkWAN SD-WAN技术,可轻松降低企业约50%IT成本。

带宽弹性扩容
灵活调整数据采集和上传带宽,快速开通工厂新业务

访问速度成倍提升
跨境云组网方案端对端部署SD-WAN设备,通过广域网加速技术和全球高品质骨干网络,全面提升访问体验

简化运维,7X24小时业务保障
通过自研可视化智能管控平台实现设备、网络统一管理、监控、配置下发等,集中简化运维提升效率30%


总结

网银互联LinkWAN基于SD-WAN技术,提供高效的制造行业解决方案,从网络各个环节助力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依托于全球范围的网络节点,LinkWAN构建了一张高品质的专线网络,同时与主流云平台无缝对接,满足企业的云、应用、数据中心、总部与分支间任意互联,为客户组建一张安全智能、敏捷运维和可按需获取的高可靠专属网络。

目前,LinkWAN已为零售、制造、贸易、地产、医疗、教育等行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00家,其中有华润集团、山河智能装备、卡洛驰、杭氧、一鸣真鲜奶、稳健医疗、康佳、碧桂园、绿城教育等行业代表企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