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以监控Pod TCP连接数为例删除一个或多个metrics指标

prometheus删除一个或多个metrics

不管什么exporter总是会收集很多没用的metrics,这些metrics我们不一定需要看它获取的监控数据,但是这些metrics依然在规定时间内收集监控数据,占用的大量的磁盘空间,造成资源浪费。

我们可以通过metric_reabel_configs模块对metrics进行正则匹配,将没有用的metrics删除。

以监控K8s Pod资源TCP连接数为例来说明如何使用metric_reabel_configs模块对metrics操作。

监控Pod资源TCP连接数的方法就是将node_exporter封装到底层容器,node_exporter本身就是收集物理机指标的,包含了大量的主机监控metrics,我们只获取TCP连接数的监控指标,不需要获取磁盘空间、CPU、内存、网卡流量等等的监控数据,这时候就需要过滤掉没有用的metrics只保留TCP连接数的metrics,大大避免资源的浪费。

如何删掉除TCP以为的监控metrics呢?其实很简单,metrics名字中包含netstat_Tcp的一定是TCP监控指标,只需要将来源标签中为__name__且名称中包含netstat_Tcp以外的所有metrics删除即可,如何做到反向匹配删除就需要用到keep action了。

    - job_name: 'k8s-pod-tcp-status'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