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和java到底应该选择那一个?

最近看到很多人对于选择python还是java作为主攻语言产生疑惑,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想在固定的时间里,来完成自己技术上的蜕变,就要选择侧重点,这并不是说你要你选择主攻python或java后就要放弃另一门语言,python和java都是一门语言,语言之间是相通的,就像你掌握了c语言之后,你学其他语言也很快能入门。

python和java的区别

1.运行速度

Java是静态语言静态编译的,速度上要比Python快的很多,而Python动态类型语言,一边执行一边编译,速度要上慢一些。

2.开发效率上

Python代码开发效率非常高,同样的函数功能,Java需要十几行,Python只要几行,代码数量要远小于Java,这样开发的时间和效率比Java高很多。

3.数据库的支持

Java跟数据库结合更紧密一些,有大量的数据库支持Java,类似JDBC这样的封装,使得的Java使用数据库更容易。支持Python的数据库也非常多,而且很多主流数据库SQL,Mongodb,Redis都有API支持Python。

4.应用领域上

Java主要的战场是在Android手机开发和Web后端开发,而Python主要应用在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和IOT。

5.薪资方面

月薪收入Python略胜一筹,主要是因为人工智能太火了,起步价都在30k左右,所以应届生的薪资要高于Java。但是对于资深工程师来说,Java程序员的薪资要比Python高一些。

6.语法上

python语法简单,容易上手,较java而言简单太多了,python输出“hello world”只需要一行代码,但java需要6行左右。新手不建议学python,由难入易简单,由易入难就要废功夫了,你在python上偷了多少懒,你在学别的语言时就要补回来,这是必然的。

个人看法总结:python和java都不推荐新手之间入手,想学编程应该先学c语言,c语言是基础的入门语言也是最难的语言。如果你想要从事后端java比python占优势,但是如果你想学人工只能,数据分析等,python优于java。但是如果你的学历在普通二本及一下,建议学java;python数据分析看重学历,当然也看技术,但是社会是残酷的,数据分析技术比较好掌握,你的学历在普通二本及一下进大厂顶多拿8000左右的工资,但211,985的一个月能拿到15000左右,这就是现实,我个人也比较看好java,我也是从python转java,python学过才知道,学历低的和想进大厂的建议java。

java和python的区别原文可见:java和python选哪个_懂视ITpython和java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Python是一门上手非常快,容易学的语言,如果选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Python可以成为你的选择;而对于后端开发Java目前更占优势。icon-default.png?t=LA92https://it.51dongshi.com/esgedfrdasgsa.html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