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可吞噬Intel,但其他ARM芯片相比Intel却太垃圾

随着苹果推出的搭载M1处理器的Mac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高通、三星等ARM阵营都欲加大投入研发PC处理器,微软与高通的独家合作即将到期,似乎ARM PC的到来已是时候,然而柏铭科技认为且慢对这些ARM PC动心。

cc2475e077a7bd6bb482970983f995ce.png

随着诸多用户拿到M1处理器的MAC,消费者发现在日常使用中Mac处理图片、视频等应用的速度比采用Intel处理器的PC还要快,显示出苹果M1处理器的强大,因此业界对于ARM PC也开始热切期待起来,毕竟许多用户还是不习惯MacOS系统的,他们还是更习惯Windows系统。

然而目前采用Windows系统的ARM PC只有采用高通芯片的版本,微软也表示Windows目前仅支持高通芯片,业界认为这是因为微软和高通的独家合作授权所影响,不过双方的合作即将到期,ARM阵营的芯片企业开始摩拳擦掌都计划推出PC处理器,包括日前风头正盛的联发科,当然还有三星,不过这些芯片企业推出的PC处理器并不值得期待,因为它们开发的PC处理器性能比苹果的M系列处理器落后太多了。

9aaa3cb6bb4472e24aa16564f1298331.png

苹果的M系列处理器获得消费者的接受在于它的性能接近了Intel的处理器,M1 Pro MAX甚至击败了Intel的11代i9,迫使Intel今年不得不将12代i9的核心数量翻倍才堪堪超过M1 Pro MAX,可见苹果的M系处理器性能多么强悍。

相比之下当前安卓阵营性能最强的天玑9000都不是苹果A15的对手,据Geenbench5的测试,联发科新推出的天玑9000单核性能只有1288分、多核性能达到4000分,而苹果的A15处理器单核性能达到1724分、多核性能达到4600分,苹果的M1 Pro MAX多核性能更超过1万分,可见安卓芯片企业处理器性能落后苹果太多了。

e466ab8392bf47151439b9da2c9b9e13.png

安卓阵营的高通、联发科、三星等的处理器性能赶不上苹果,在于它们类似于组装企业,它们的处理器核心并非自主研发,而是购买ARM的公版核心组合而成;而苹果只是获取了ARM的指令集而自主研发处理器核心。

如今联发科的天玑9000采用了ARM最新、性能最强的超大核心X2,在单核性能方面都比苹果的A15低近三成,更别说与性能强大的M1 Pro MAX相比了,性能太弱将导致采用这些安卓处理器的笔记本完全无法与Mac以及其他Intel电脑相比,除了续航将一无是处。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