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位远程监测报警系统

       智慧水位远程监测报警系统实时监测水位变化,为防汛决策提供准确的应对方案,当水位超出警戒水位时,按照低、中、高分级告警通知,无需人工盯防。
       智慧水位远程监测报警系统由采集部分、供电部分、上报部分、报警机制、互动机制组成。
1)采集部分
       水位监测箱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高密封性不锈钢防护外壳,防爆抗干扰;采用厘米级水位监测液位计、雨量计,设备不受污泥、污染物、沉淀物等外界环境因素影响,防污防堵防爆,使用寿命较长。
       实时采集水位的高度,直观展示水位与路基的差值高度,提前设置水位到达路基冲刷的高度告警,对无法预测位置的点位,采用多点监测,采集多维度更全面的数据。实时监测防控点位的降雨量数据,按10分钟、1小时、1日统计,          实时展示降雨强度,针对当前点位的监测,更加精确,比天气预报的数据更加贴切本区实际应用。
2)供电部分

       采用太阳能蓄电池供电方式,支持供电电压、电池电量监测,实现远程维护。摄像机支持远程唤醒和深度休眠,不使用不供电,高效节省电力,解决电力不足的问题。
3)上报部分
       系统采用4G/5G无线通信传输的方式,实时将前端水位数据、降雨量数据及视频图像回传到监控中心,保障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和准确性。针对安全级别较高的需求,可以采用专线专网的上报方式,达到安全上报的目的,确保数据的安全性。摄像机融合AI边缘计算网关算法,实现智能终端设备远程唤醒和自动深度休眠,数据传输消耗流量极少,节省90%以上的通信流量及费用。
4)报警机制
       系统采用低、中、高三种报警方式,分级告警短信通知相关人,低位告警推送给维护人员,中位告警推送给中层领导,高位告警推送给高级管理人员,按告警级别分层推送。同时提供报警处理预案,当低中高三种告警发生时,针对不同告警级别分别推送相应的处理预案,当水位风险发生时,联动水泵自动排水,自动处理隐患。
5)互动机制
       当发生报警时,系统可以将报警信息通过平台和短信实时通知运维人员和管理者,同时在水位防控点现场加装LED显示屏和喊话喇叭,将报警信息发布到显示屏上,通过远程喊话的方式,与当地居民实现互动,提醒风险隐患,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分为采用太阳能蓄电池供电的方式解决电力不足的问题,摄像机可自动唤醒和深度睡眠,只有使用时才启用,不使用不消耗流量,有效节省带宽。同时可实现监控中心与现场的互动,通过LED屏发布报警信息和预案,最终实现从数据监测、风险确认、实时报警、现场互动的智能化、系统化的解决方案,风险防患于未然,保障安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