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编程的少年有多厉害?8岁女儿写代码哄程序员爸爸开心,网友直呼:破防了

“爸爸辛苦了,您要多休息哦!”当这句稚嫩而温暖的话从屏幕中跳出时,程序员爸爸一把抱住了女儿!

12月10日,成都一位8岁女孩自写代码哄父亲开心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的女儿平时在程序员爸爸的指导下学会了写代码,由于父亲长期加班,她特意为父亲制作了一个小程序,用爸爸最熟悉的方式,向他表达爱意。

图片

图片

8岁女儿写代码哄爸爸开心

视频中,妻子询问一脸疲惫的丈夫为啥最近都这么晚回家,他表示是因为项目很忙,同事都在加班。而这时,房里的女儿正在键盘上敲代码,在妈妈的催促下,她敲好了最后一行代码,随后拿起主机飞奔向爸爸。

图片

她将电脑塞到爸爸手中,称给他准备了一个礼物,让他点开桌面上的文件夹。可爱的粉色背景下,红色的礼物盒在跳动。礼物盒被点开后,屏幕上跳出了女儿想对父亲说的话——“爸爸辛苦了你要多休息哦”。看到女儿准备的惊喜代码特效,爸爸感动的抱住了女儿。

视频中的爸爸兰先生是一名程序员,耳濡目染下,女儿对代码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表示,没想到女儿会用这种方式给自己一个这么大的惊喜,非常感动!

兰先生称自己平时就用电脑教女儿一些简单的程序代码,“平时工作比较忙,晚上回家晚,没有时间陪她。”

图片

网友:女儿都是父亲的贴身小棉袄

每天跟代码打交道的程序员,居然被一串代码打动了?因为那是女儿写的!不少网友感叹又是别人家的孩子!

网友@猫咪喵啥喵:爸爸应该感动的够呛吧!贴身小棉袄

网友@怜怜的小菲:女儿也知道心疼自己的爸爸了 帮他减轻负担,真的很棒

网友@婉憾:女儿就是父母的不漏风的小棉袄,也太暖和了,怎么可以这么温暖

网友@甜蜜遇到幸福:看上去爸爸的确好累,女儿的礼物让他倦意全退满满的幸福。

网友@小春啊:感觉这小姑娘太聪明了,完全继承了程序员爸爸的才能。

网友@朴素:我挺好奇,到底是怎样子的代码的

网友@保质期:有这样的女儿,爸爸太幸福了

网友@扇子掉了:这位爸爸肯定已经感动的痛哭流涕了,心里肯定想自己的女儿也太贴心了

图片

少年编程能有多厉害?

8岁女生写小程序哄父亲开心,再次让会编程的孩子有多厉害这一话题进入观众的视野。2019年,有媒体爆料出14岁男孩与父亲一起敲代码,设计出一款收班费、组织活动的小程序,父子搭档九个月,经过测试后,已经有一千多个班级使用。在历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中,也不乏“别人家孩子”的身影。

6岁接触编程,8岁就开发设计出第一款APP,14岁的澳洲男孩Yuma已经连续四年受邀参与苹果开发者大会并获得苹果开发者大会奖学金,更是第一个被库克接见的小开发者。他在App Store里上架了10款APP,每个都贴近日常生活。

2017年,6岁开始编程,17岁成为苹果软件工程师的马舜喆被苹果公司邀请参加全球开发者大会,并获得苹果奖学金。不仅得到库克的赞赏,甚至还参与了iPhone8的系统开发制作。

2016年,9岁的澳大莉亚女孩Anvitha Vijay成为当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年龄最小的参会者。她已经开发了两款iOS应用,一款名为“Smartkins Animals”的应用,利用声音和抽认卡帮助学步儿童识记100种动物的名称和声音;另一款则是帮助儿童认识颜色的交互式iOS应用。

此外,在2014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中,三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开发者收到苹果的邀请,其中最小一名是年仅14岁的九年级在校学生曹亦宸。他在小学四年级时通过iPod touch开始接触苹果App,被其深深的吸引。通过浓厚的兴趣开始自学编程,曹亦宸在2014年创建了Colorxy应用,可以让设计师自由选择、共享颜色,并同时提供颜色国际标准编码,由此获得了苹果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学生奖学金,并受邀参加WWDC大会。

参考链接:

https://weibo.com/5979253479/L5mH7tJnX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