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无法获取链 IC的问题

此问题应该跟阿里云服务器本身没关系,其他远程服务器上无法获取链IC时也可这样试试。

问题描述

开发区块链时本地测试后没问题,想把合约部署到阿里云服务器上,结果服务器上用ganache-cli启动以太坊客户端后,在MetaMask钱包中添加测试网络时,提示无法获取链 IC,您的 RPC URL 地址是正确的么?
请添加图片描述

解决步骤

  1. 猜想是服务器安全规则没开8545端口,于是去阿里云后台的安全规则添加允许8545端口,问题依旧。
  2. 安全组规则允许所有端口,或改用之前能正常访问的端口去启动以太坊客户端,问题依旧。

无意间看到Ganache客户端的设置面板SERVERHOSTNAME列表有个0.0.0.0的选项,试了下问题解决了。
这里默认是127.0.0.1的,带-以太网后缀的是网卡上的地址,相当于局域网ip。
请添加图片描述
修改设置后重启Ganache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是在命令行下开启的客户端,可用添加-h参数的方式

ganache-cli -h 0.0.0.0

如此,MetaMask钱包中添加网络成功,那个RPC URL还是用的服务器对外ip:8545
对于端口,您也可以不用8545,命令行方式可用-p参数指定端口
至于那个链ID的值,可以先随便填一个,只要RPC URL填对了,保存的时候钱包会提示你正确的链ID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