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旧项目升级新版Unity2021导致Visual Studio无法使用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升级开发工具。这次我在旧项目版本升级到新版Unity2021.2.x时,出现Visual Studio无法定位等问题。经过查阅资料将问题解决了,在这里为后来者提供一点帮助。

Unity升级新版后,会出现的情况:

1、双击脚本会单独打开Visual Studio,类似下图

2、使用 Assets → Open C# Project,无法正常开启Visual Studio。可能直接打开项目目录

3、无法正常的生成解决方案,等等

4、新建工程可以正常使用

如有以上情况,可以继续往下看

解决方案:

这时候请检查当前工程的 Unity:Window → Package Manager 中是否存在 Visual Studio Editor

如果不存在,请在 Package Manager 中切换Packages:Unity Registry,搜索 Visual Studio Editor,之后点击右下角的 Install (我这里是已经安装后的状态)。

安装完成后,保险起见请重新打开当前工程。

之后,Edit → Preferences... → External Tools(编辑→首选项→外部工具),Extermal Script Editor右边的选择框中可以明显看到当前已经安装的VS版本。

参考资料:

Troubleshooting and known issues (VS Tools for Unity) | Microsoft Docs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